鐵人賽最後一天,邁向後端之路還能怎麼走?

終於到最後一天了,我們這組的鐵人賽也即將到今天告一段落。來統整一下鐵人賽系列文章到底寫了哪些,再講些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

鐵人賽最後一天,邁向後端之路還能怎麼走?

終於到最後一天了,我們這組的鐵人賽也即將到今天告一段落。來統整一下鐵人賽系列文章到底寫了哪些,再講些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

首先為了避免工程師排斥指令,前面花了些篇幅在討論如何入門 Linux 指令:

接著用 Node.js 簡單介紹了後端程式該怎麼撰寫,這邊以 API 為例子:

而後端工程師還是要熟悉怎麼架主機,在主機上怎麼操作:

架完主機後,為了要讓你的網站被看見,你可能需要買 Domain、管理服務:

服務可能可以見人後,不能只有空殼,要真的把資料放在資料庫裡面:

基本服務起來以後,就是一些進階技巧,以及透過線上服務讓網站更快更穩定:

為了保持服務穩定,還是會本機開發,而且測試完後還會常常部屬到主機:

最後,既然都略懂略懂前端和後端的一些皮毛,在前端後端存取到底有什麼差異:

雖然鐵人賽終於結束了,可能是我有史以來最有毅力的一次,而這些單元可能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但是為了持續練習後端的相關技術,我強烈建議你就開始 maintain 一個服務,畢竟有些東西可能要到後面使用者多、或是一台機器架多個服務才會出現問題。

如果你不知道架什麼服務的話,我也建議你去買一個 Domain、開一台機器,架一個簡單的 Ghost 或 WordPress 部落格,試著就一個禮拜寫一篇文章就好了。很多東西可能感覺會了、理解了,甚至到知道怎麼操作,真的要實際寫出一篇文章給別人看,又是另外一種層次!更別說第一次文章被留言、被分享的那種感動。

本篇文章同步發表在 iT邦幫忙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