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2 升級 Android 5.0 + Root 教學

LG G2 升級 Android 5.0 + Root 教學

經過了三月下旬的洩漏事件之後,LG終於在4/1號愚人節這天開始先在歐洲為上一代的旗艦機 G2 推送 Android 5.0.2 Loillpop 的更新,並且在官方的網站上面公布原始碼。

很多人會問那亞洲何時會有更新?目前是有看到泰國洩漏版(又是洩漏版……)可是目前在 LG firmware 上面尚未看到有任何亞洲版的釋出,如果想知道最新消息的話大家可以追蹤一下他們的 Twitter ,但我自己是認為應該連假過後就會看到了,如果忍得住的可以忍一下,忍不住的我下面會教你XD

Android 5.0 的不同

我相信大家應該都對 5.0 有了基本的認識,除了大量採用的嶄新設計語言 Material Design 之外,就是全面啟動**ART(Android RunTime)**成為標準執行模式的到來,跟無數的大小改動,所以我不談系統,只說 LG 對於5.0做出了怎樣的一個改動。

首先最明顯的就是設定裡頭的圖式,跟G3是完全一模一樣,整體的識別度更高。不過畢竟是上一代的旗艦,很多功能還是沒有下放,譬如像那個G3當中我覺得非常實用的 Smart Notice ,之前在 CloudyG2 上面用過,比那個什麼T手勢實用太多。

還有就是字體終於比較正常,4.4裡面的中文字體常常會讓人感覺大小不一,白話點說就是很醜。由於5.0之後Android裡面有標準的中文字型(思源黑體),也連帶的讓這個問題一併被解決,看著那個整齊劃一的字體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我…

因為更新成了5.0,所以我期待很久的 Smart Lock 也一併帶入,這個功能可以避免大家頻繁的解鎖,譬如像身體感應這個解鎖方式只要解鎖過一次,之後拿在手上或著放在包包裡面,都可以不用再重新解鎖一次,超方便,而且判定的也恰如其分,甚少有誤判的情形,至少我自己沒有遇過。

整體的操作手感跟 4.4 沒有太大的不同,可是順暢度卻是大躍進,推薦大家如果對 4.4 沒有什麼值得留念的地方,可以直接升級到 5.0,千年傳統全新感受喔!

那麼缺點呢?

有好必有壞,一切事物皆然,我曾經在介紹 G2 的時候說過,G2 做得最好的地方,就在於那些小細節,不管是軟體或是硬體。但是在 5.0 的升級上面,我感受到的是原本 5.0 就帶來的好處,而不是 LG 在優化上面的功夫,甚至在某些地方還是退步的。

拿一個事情來說,我不知道為何要把耳機插入之後的快速選擇拿掉?原本以為只是預設關閉起來,但我遍尋設定裡面的所有選項,卻始終找不到這個功能。

是的,這個在 4.4 裡面我覺得最能夠代表 LG 在使用者體驗上面著墨的功能,在 5.0 被硬生生給拔掉。我不知道為何 LG 會做這樣的決定,還是其實就他們的觀察或分析,這個功能不值得留下?我們不得而知,但是那一句 Learn from you 的宣傳語言猶在耳,不免叫人覺得有些失望。

如何升級

好的,所以如果你要升級,該怎樣做呢?

首先必須要先說三件事情:

  • 目前 G2 的 Root 方式有一點小複雜。
  • Recovery 如果是直刷 KDZ 的話會無法保留,當然你可以重新刷,但是那個步驟比起 Root 還要複雜…
  • 目前 5.0 上面的 Xposed of Loillpop 還是測試版本,對應的一些模組也都尚未釋出正式版本,所以可能會有一些奇怪的問題。

以上這三件事情解決只是時間問題,畢竟G2也才剛開始更新成 5.0,勢必還需要一段時間摸索,我想應該不久之後就會有神人克服這個問題吧。

這次我使用的方法是直接刷官方的KDZ,這是個人習慣,PTT有人做了一個自製刷機包,可以直接用Recovery刷,但我自己是喜歡整個系統重刷,如果要用他的方式可以直接看這邊

好的,接下來就是正式的教學。

所有需要的東西除了KDZ之外這邊都有,大家可以直接在這邊下

刷機

  • 下載 LGUnitedMobileDriver_S52MAN314AP22_ML_WHQL_Ver_3.14.1 這個驅動程式,並安裝。
  • 下載 LG Flash Tool 2014,直接解壓縮就可以用了。
  • 下載義大利 v30a KDZ 然後後放在LG Flash Tool 2014的資料夾裡面
  • 重要的手機資料記得先備份。
  • 將手機關機後,按住音量上鍵並連接 USB,畫面應該會出現Downloading…的圖式,之後會進入Firmware Update

  • 打開  LGFlashTool2014.exe 按下 Select KDZ file ,選剛剛下載好的 KDZ 檔。按下 CSE Flash(補充,這個模式會將整個手機的資料完全刪除並且格式化。如果只是單純刷壞了不想把記憶體的嘟興也刪掉可以選擇隔壁的 Normal Flash,但由於是非常大的系統更動,建議大家還是選用 CSE )所有的設定值都保持預設即可不用變動,下一個畫面直接選擇 START ,國家跟語言也都不用設定,按下 OK 就開始刷。
  • 完全不要理他一直到手機畫面出現語言選擇等第一次用手機的設定畫面,整個刷機過程就結束了。接下來是 Root 的部分。

如果有用 4G 的人,在 Root 之前請先做這個動作

  • 進到系統之後,打開撥號並輸入 *3845#802# 進到 Hidden Menu,選擇 LTE-Only→Modem Settings→RAT  Selection→GSM/WCDMA/LTE auto,出現 SUCCESS 後按下確定。
  • 再進到設定→數據連接&網路→行動網路→網路模式應該就可以選擇 GSM/WCDMA/LTE 自動切換 了
  • 接著進入下面的存取點名稱(APN),如果裡面沒有任何選項,請手動新增 APN ,名稱跟 APN 都設定打 internet 就會出現 4G 囉。

Root

  • 下載 LG﹍Root 並且解壓縮。
  • 先進入設定→關於手機→軟體資訊→按版本號碼直到出現你已成為開發人員為止。
  • 回到設定,進入開發者選項,開啟 USB 偵錯,然後進到安全裡面將未知的來源也選擇。
  • 接上 USB,手機會出現是否通過這台電腦偵錯,請先將一律透過這台電腦選起來,然後按下允許。
  • 回到 LG﹍Root,按著鍵盤的Shift+滑鼠右鍵叫出選單,選擇在此處開啟命令視窗
  • 輸入 adb devices 檢查電腦是否有跟手機連接成功,只要在機型服務號碼後面有出現 device 就 OK。
  • 輸入 adb.exe push busybox /data/local/tmp/ && adb.exe push lg_root.sh /data/local/tmp && adb.exe push UPDATE-SuperSU-v2.46.zip /data/local/tmp 如果懶得輸入沒關係,你可以直接複製,然後再按右鍵貼上命令視窗即可,成功的話應該會看到他推了三個資料進到手機裡面。
  • 拔掉 USB 線,接著讓手幾近入剛剛刷機的時候需要的 Firmware Update 畫面。
  • 回到 LG_Root 資料夾,一樣按著鍵盤的Shift,滑鼠右鍵點擊 ports.bat,出現的選單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這樣才能看到手機是用哪一個Port。總共會出現三排字,不管幾排都無所謂,請記住最後面的 COM+數字即可。
  • 回到原本的命令視窗 打上 Send_Command.exe .你的COM+號碼,譬如我的是 COM3,我就要打 Send_Command.exe .COM3 這樣。
  • 然後接下來一樣複製貼上 sh /data/local/tmp/lg_root.sh dummy 1 /data/local/tmp/UPDATE-SuperSU-v2.46.zip /data/local/tmp/busybox,如果超過一分鐘他都沒有其他動作,那就關掉直接重來(步驟10),正常他應該會出現好幾排的文字,請務必有看到最後一排最後一個單字是 Done !
  • 恭喜你已經完成 Root 拉,進系統之後就會看到 SuperSU 了!

結尾

可能是因為4.4給我的感覺太好,讓我對於LG 5.0ROM的期待過高而招致失落,不過話又說回來,也會不會是因為Google不斷緊縮的Android開放政策而導致手機製造商能夠客制的地方越來越少,這我們也只能猜測,不能說是一種結論。

站在使用者的角度來說,如果會因此而讓製造商們無法針對使用者需要的地方做修改,對於消費者而言或製造商而言都不是一件好事,輕者可能賣不好,重則有可能導致整批客戶流失,不可不慎。

好了,這次的文章開出時間有點晚,希望下一次不會這樣拉XD

下次見。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