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toberfest 2018:貢獻開源專案拿免費 T-Shirt

Hacktoberfest 又來啦!快趁這時候登入你封塵已久的 GitHub 帳號,了解開源精神,並拿免費的 T-Shirt 吧!

Hacktoberfest 2018:貢獻開源專案拿免費 T-Shirt

Hacktoberfest 又來啦!快趁這時候登入你封塵已久的 GitHub 帳號,了解開源精神,並拿免費的 T-Shirt 吧!

什麼是 Hacktoberfest?

Hacktoberfest 是由 Hack + October + Festival 這三個字組合而成的名詞,這是由 GitHub 和知名主機商 DigitalOcean ,目的在推廣 OpenSource 的精神。

只要你在十月份送出五個 Pull Request(PRs),就能拿到一件免費的 T-Shirt。

什麼是 Pull Request?

GitHub 上的開源專案,大家都可以去貢獻一己之力。只要在原本的專案按下 Fork 按鈕,就能複製一份到你的 GitHub 帳號下。

依照原本你操作 Git 的方式(git 指令也好、SourceTree 也好、GitHub 網頁拖拉都行),只要你改好加上幾個 commit,就能夠發 Pull Request,請原作者看看願不願意把你做的更改併到原本的專案中。

如果原作者看完覺得沒問題,合併進去的話,這個 Pull Request 就被合併(merge)進去,你也會成為這個專案的 Contributors 之一唷!

不會寫程式怎麼辦?

十月是大家歡慶 Hacktoberfest 的季節,GitHub 上會有很多 Hello World 專案讓你貢獻。有些就是 Fork 下來,加上自己的名字、丟上去再發 PR 作者就會收;也有很多可以貢獻翻譯的文件,或是你看到某個專案的 README 寫錯字,也可以 fork 下來改錯字再發 PR 唷!

這邊就有一個現成的專案 NoobTW/tfjs-tutorials,是之前寫的 TensorFlow.js 中文文件,只要你幫忙改錯字或翻譯文章,你丟的 PR 我都會收唷!

如何報名 Hacktoberfest?

先別急著開工,這活動還是要先報名的。

連到 Hacktoberfest 的官網,按下中間的 Start Hacking 按鈕,就可以開始報名。

1

點擊 Register Now 並以 GitHub 帳號登入,之後的 PR 要用這個帳號發。

2

在這裡填寫你的姓名和信箱,之後你的 PR 狀況、T-Shirt 寄送地址都會透過信箱聯絡你。

3

報名成功就可以開始發 PR 啦!

4

去哪裡找可以貢獻的專案?

如果你是新手,可以搜尋含有 help wantedgood first issue、或是 hacktoberfest 標籤的問題(issue),相信這些專案的作者都會特別願意收你的貢獻。

如果不知道怎麼發 PR,或是發 PR 遇到問題,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看這篇有教學影片的文章:
與其它開發者的互動 - 使用 Pull Request(PR)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