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3:第一支在臺灣上市的 Google 手機

Pixel 3 欸,第一支在臺灣上市的 Google 手機,雖然很久沒有寫開箱,但這支值得讓我寫一篇從訂購到使用的心得。

Pixel 3:第一支在臺灣上市的 Google 手機

Pixel 3 欸,第一支在臺灣上市的 Google 手機,雖然很久沒有寫開箱,但這支值得讓我寫一篇從訂購到使用的心得。

Pixel 3 規格

作業系統當然是最新的 Android 9 系統;5.5 吋螢幕、高達 77.2% 的螢幕占比;145.6 x 68.2 x 7.9mm 的尺寸、148 克的重量;2915 mAH 的電池、Qualcomm Snapdragon 845、4GB RAM。

其他該有的都有 XD

Pixel 3 訂購、延遲與出貨

我觀望蠻久的,沒有在第一波預購就跟著買。我在 11/6 才從 Google Store 下單,買了「純粹黑,64 GB」和「Google Pixel Stand White」,原本預計送達時間是 12/5~12/6,真是久。

但隔天 11/7 ,DHL 就告訴我 Pixel Stand 已從香港出貨出貨、11/8 就拿到 Pixel Stand 了。

pixel_stand

而 Pixel 3 則一直等一直等。

這段期間 Ptt 都有一堆討論串在說東西出貨很慘,有人重複被扣款導致信用卡額度不夠、有人十月預購還沒來結果 11/4 下單的 11/6 就出貨了,大家開始議論紛紛哪種會先出貨:

不過我訂購的時候就寫了二至三週出貨,好像也沒什麼好特別擔心的,所以就繼續等。一直到 11/13 收到出貨通知、11/15 到貨,而且我也沒有被重複扣款的問題,我覺得很滿意了。

pixel_order

Pixel 3 開箱

這是 Pixel 3 的盒子,我選的是黑色的。
pixel_box

盒子背後是綠色底,寫著大大的 #teampixel。
pixel_green

配件有 Type-C to Type-C 的傳輸線、Type-C 轉 Type-A 的轉接頭、Type-C 轉 3.5mm 的耳機線、一顆變壓器,還有 Type-C 耳機。
pixel_acc

拿出手機,我覺得很有識別度的背面。有單鏡頭,中間圓圓的是指紋辨識,就不像 Nextbit Robin 把指紋辨識做在電源鍵了。
pixel_back

剛拿到的時候覺得 Pixel 3 意外地小,不過螢幕占比很高,並不會有小螢幕的感覺,小手機也比較好單手操作。

正面則是有雙鏡頭,開機畫面:
pixel_boot

Pixel 3 使用心得

Pixel 3 是由原 hTC 團隊打造,這次也保留了 Active Edge 的功能,只要握著並「擠一下」手機,就能夠叫出 Google 助理。

一些手勢也做得不錯,像是手機拿起來食指貼上去就可以打開螢幕、按兩下電源鍵打開相機,或是將螢幕蓋下去就打開零打擾模式等等。(圖片取自 官方宣傳影片
pixel_shhh

自家的軟體當然還不錯,沒什麼好挑剔的;比較意外的是聽說支援 NFC SIM 的樣子。(來源

裸機使用了一天,稍微去磨到不知道什麼東西,背後被劃了輕輕一痕。但稍微沾水擦一下就掉了,畢竟這支防水手機用了康寧大猩猩 5(Corning® Gorilla® Glass 5)的玻璃,據說用鑰匙刮他都不會怎麼樣。附上 Pixel 3 耐刮和沖水測試影片:(Erica Griffin | YouTube

如果你覺得鑰匙不夠硬的話,可以看看這部影片:(JerryRigEverything | YouTube

還有 Pixel 3 支援無線充電(Qi),除了 Pixel Stand 以外只要支援 Qi 標準的無線充電板都可以用,但 Pixel Stand 支援最高 10W 充電,而且還有一些特殊的模式:放上去後會自動啟用 Google 助理等等。(YouTube

不過放上去以後並不能啟用 Voice Match 之類的功能,你對著它和 Hey Google 或 OK Google 它也不會理你。想要的話,還是等黑色星期五去買 Google Home Mini 吧。

我還算幸運,還沒遇過什麼暴衝瀏海、充電過熱、簡訊消失之類的消息,以上就是這次的開箱文啦!

延伸閱讀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