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Z Root,解鎖 Bootloader 後取得 Root 權限

Xperia Z Root,解鎖 Bootloader 後取得 Root 權限

自從 Xperia Z 上市之後,就有許多人開始試著 Root****Xperia Z 手機。臺灣可能還有許多用戶沒有拿到 Z,不過 Root 已經偷跑了,透過 DooMLoRD 的方法,本文將告訴你如何 Root 你的 Xperia Z!

※ 建議將本文全部看完,了解流程後再進行 Root!

免解鎖 Root 可參考:一鍵 Root 你的 Android 手機,幾乎適用所有手機

SuperSU

免責聲明

本文所討論之教學,由 XDA 論壇上的 DooMLoRD 所製作([原文網址]),在此僅供分享討論。使用前敬請先了解其風險,若造成任何問題我無法負任何責任。

另外,除非你真的很想現在 Root ,否則建議等到免解鎖 Root 出來後再進行 Root。聽說(但不保證),解鎖後下載音樂資訊及 Gracenote 仍可使用,但 Bravia Engine 2 在相簿無法正常運作。

還有,我手上沒有 Xperia Z 手機,只是收集網路上的教學、資訊、留言並整理成此篇教學。

事前準備

TWRP 和 CWM 有什麼不一樣?

TWRP 是可觸控板的 CWM,而且介面及功能上都有加強。不過此時本文建議下載 CWM,因為這個版本的 TWRP 暫時讀不到內部儲存空間,只能讀到外部記憶卡,但不影響 Root,請自行抉擇。

深呼吸,準備要開始了。

解鎖 Bootloader

除了破保固和失去 DRM Keys 以外,Xperia 2013 以後的手機比較不一樣的是:解鎖 Bootloader 不但會清除 /data 分割區的所有資料,還會格式化 SD 卡和內部儲存空間

OK,請參考此文解鎖手機 Bootloader 吧:如何解鎖 Xperia 手機 bootloader?

刷入含有 Recovery 的核心

解鎖 Bootloader 後就可以刷入核心了,接著要刷入含有 Recovery 的核心來 Root。

如果你是完全依照本文的流程,剛剛解壓縮的 fastboot 資料夾應該還留著。一樣用命令提示字元開啟該資料夾,並讓手機進入 Fastboot 模式。

如何進入 Fastboot 模式?

先把USB線插入電腦,手機完全關機大約十五秒,按住手機的 音量+ 鍵約兩秒後再把 USB 線插入手機,這時會看到手機亮藍燈
恭喜你進入Flashmode了!

回到剛剛的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如果你下載的是 CWM,請輸入:

fastboot flash boot Z_DooMLoRD_AdvStkKernel_FW-350_v2.img

若為 TWRP,請輸入:

fastboot flash boot boot-twrp-beta1.1.img

接著拔掉 USB 線並開機,你已經擁有包含 Recovery 的核心了。

最後,進到 Recovery 並刷入 Root 檔案

開機後,把手機連接到電腦,把剛剛下載的 SuperSU-1.25-Busybox-1.20.2-UPDATE.zip 放到手機,再重新開機回到 Recovery ,刷入即可。

恭喜你的手機已經 Root 成功了 😛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