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鎖 Xperia 手機 bootloader?

如何解鎖 Xperia 手機 bootloader?

什麼是 bootloader ?顧名思義就是開機管理程式。開機前會先載入它,也就是說如果你的手機要刷核心,必須先把 bootloader 解鎖 才行。
解鎖

事前準備

重要聲明

刷核心必須要解鎖 bootloader ,但是一解鎖後,即會失去保固!雖然可透過其他方法再次上鎖,但是有些東西解鎖後就永遠無法復原,例如 DRM Keys失去後就無法下載音樂資訊、自動更新 SensMe 清單、Gracenote、Bravia Engine 2 …。另外,解鎖後會抹除掉 /data 分割區裡的資料,所以手機東西會清空,就像回到原廠狀態一樣 (內部儲存記憶體和外接 SD 卡不會有事),使用前請先備份。是否要繼續下去,請自行斟酌。

Xperia 2013 以後的手機(含 Xperia Z)會連內部儲存記憶體、外接 SD 卡一起格式化,也就是說你的照片音樂都會不見,請先備份。

※ 建議請先看完本文,了解所有流程後再動手。

解鎖手機 bootloader

0.首先,請至 Sony 官方的解鎖網站取得解鎖碼。稍後解鎖時會用到。

雖然都是英文,但基本上下一步大法即可。過程中需要輸入名字、手機 IMEI 碼以及 Email 信箱。

不知道 IMEI 碼?在撥號的地方輸入 ***#06# **就會出現囉!

Sony 官方解鎖

1.取得解鎖碼後,首先打開手機偵錯模式,並將手機完全關機,連接電腦進入 Fastboot 模式。

如何進入 Fastboot 模式?

只要先把USB線插入電腦,手機完全關機大約十五秒,按住手機的 音量+ 鍵約兩秒後再把USB線插入手機,這時會看到手機亮藍燈。
恭喜你進入 Fastboot 模式了!

USB偵錯模式

2.接著解壓縮 fastboot_Noob.TW.zip 內的 fastboot 資料夾,並用命令提示字元開啟該資料夾。

3.輸入 fastboot oem unlock 0xKEY ,其中 **KEY **要換成剛剛得到的解鎖碼。

例如,解鎖碼是12345678,請輸入: fastboot oem unlock 0x12345678

解鎖手機 bootloader
4.接著你的手機應該會自動重新開機,就完成解鎖囉!

不確定手機是否已解鎖?到撥號輸入 ##7378423## **→選擇 **Service Info → Configuration **,看看最下面一段 Rooting status。

如果顯示為 Bootloader unlock allowed: Yes,表示尚未解鎖;如果顯示為 Bootloader unlocked: Yes,表示你已經成功解鎖了。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