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SmartBand SWR10:智慧手環,紀錄生活,還能當個小助理

Sony SmartBand SWR10:智慧手環,紀錄生活,還能當個小助理

還記得年初 Sony 在 CES 2014 發表的 SmartBand嗎?沒錯,就是 SWR10,一款能夠 24/7 都戴在身上的手環。具 IP58 防水等級,續航力長達五天,戴在手上比手錶還要輕!

SmartBand SWR10

SmartBand SWR10 開箱

首先先來開個箱吧,連線的部分挪到下一頁去~

這次的 SmartBand 盒子~中間就是咱們的主角 SWR10,而圍一圈的是個錶帶,好像可以加購別的顏色 (?

SmartBand

除了原本的錶帶外,還附了另外一個,比較小的錶帶,可以根據手的粗細來交替。然後一條短短的很可愛的 Micro USB 傳輸線,應該是用來充電用的吧。只要充個半小時就能夠用五天了,真的 xD!

SmartBand SWR10

把它拿出來,SWR10 的本體長這樣!

SWR10

側面有三顆 LED 燈,可以用來顯示通知,或是判斷目前是屬於日間模式還是夜間模式。

SWR10

充電器必須插進這裡,採用的是 Micro USB 的規格,和一般手機一樣,不用另外準備充電器。別看它沒有蓋子,它還是防水 IP58 等級的!

SWR10

把它裝進錶帶裡,LED 還是會亮的!而且錶帶是矽膠的,戴在手上不癢,拆裝 SWR10 也很容易。

SmartBand SWR10

接著來看看配對方式 (?

嗯..難得開箱寫到第二頁?

設定 SmartBand SWR10 連線至手機

SWR10 內建藍芽,還能夠用 NFC 快速配對,不過什麼樣的手機可以連線到 SWR10 呢?官方表示只要 Android 4.4 以上的系統都可以,就算不是 Sony 自家也行。可是 Xperia V 官方只有 Android 4.3 啊,於是 Noob 今天順道買了 Xperia Z2 回來。

於是 Noob 就把 Xperia V 刷成 CM 11 了,算是非官方 Android 4.4 吧 XD

確定是 Android 4.4 然後呢?還必須備齊三個 App (真的是有點麻煩?

  • 智慧型連線:Sony 用來連結裝置用的 App,其實還能夠設定插入耳機後要幹嘛…等等
  • SmartBand SWR10:用來連結 SWR10 用的 App,能夠設定一些功能、更新韌體…等等,不過無法獨立運作,需要樓上的幫忙
  • Lifelog:把 SWR10 蒐集的資料匯成圖表,能夠看到今天花了多少時間在什麼 App 上、走了幾步、睡眠狀況…等等

備好三個 App 後,打開 NFC,把手機輕輕碰一下 SWR10,就配對成功囉!

然後 Lifelog 可能會囉嗦一下要你註冊個帳號,或是 SWR10 需要更新韌體…等等,放心很快的,不到五分鐘,這裡就不多做解釋了 xD

等到都設定好了以後,就能夠看到狀態列出現 SmartBand 和 Lifelog 的通知就是執行中囉!

設定 SmartBand SWR10

SmartBand SWR10 可不只是記錄你的資訊而已,別忘了它有指示燈還會震動!

點選 SmartBand 通知後,首先在這裡可以看到 SmartBand 還有多少電量,還可以進一步編輯設定。

SmartBand

目前僅有這些設定可以用,未來應該會進一步開放更多設定吧?

SmartBand

一般 SWR10 是處於日間模式,長按 SWR10 的按鈕可以切換到夜間模式,在夜間模式裡會記錄睡眠資訊,並關閉所有通知。另外按一下按鈕也可以知道目前處於什麼模式,指示燈會以不同方式閃爍唷!

然後別和我一樣,想說有通知怎麼不會提醒,而是要點進通知裡選擇要轉寄通知的應用程式唷!

SmartBand

智慧喚醒則是鬧鐘功能,設定一個時段,SWR10 會在淺眠的時候叫醒你,據說這樣才不會有被吵醒的感覺 (?

應用程式裡面目前好像只有不多的東西能用,不知道有沒有開放 API 可以寫?其中有一個叫媒體播放器的應用程式,沒仔細看說明,起先還以為 SWR10 不支援 Spotify,後來才發現按了一下按鈕後,輕觸 SWR10 啊,輕觸(如圖) XD!

SmartBand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說 SWR10 能當個小助理,由於 Noob 是個不太喜歡手機鈴聲太大聲,連震動都怕吵到別人的人。剛好拿到 SWR10 前幾天都有那種「真假,她剛剛打給我,我沒接到。慘了慘了慘了…」的狀況發生,自從有了 SWR10 後,電話響了 SWR10 就會震動,就可以馬上把手機拿出來看 XD!

然後一邊做事一邊等別人傳 Line 訊息的時候,也就不用一直看著手機了~

不過 SmartBand 還是有待加強的地方,比方說切換到夜間模式後就會關掉所有通知;保持在日間模式卻又不會記錄睡眠,有時候邊睡邊等就很派不上用場了 (?) 希望日後有加入「特殊通知」的功能!

還有那個「媒體播放器」的功能實在是很好玩,輕觸 SWR10 需要摸一段時間才能找到那個「親密點」(還是說是 Noob 的問題?

對了由於 SWR10 和手機是以藍芽方式連線,要是離開手機太遠,SWR10 就會斷線。有人表示重新回到手機後並不會自動配對,必須重新用 NFC 配對一次。不過經過 Noob 實測,回來後只要按一下 SWR10 的按鈕又自動連線了~

再來我們來看一下 Lifelog!

wow 第三頁了~

使用 Lifelog 記錄生活

接著就是 Lifelog ,來記錄生活了。首先我們先來看看兩段影片?

影片中可以看到 Lifelog 的使用情形,所以以下就不介紹了 (不是

Lifelog

點選下面的項目還能看到細節,比方說卡路里

Lifelog

或是今天走了幾步,走了多久之類。然後右上角可以設定每日目標。

SmartBand

在時間軸上點擊圈圈也能夠看到細節,比方說相機拍了幾張照片 (好像截圖也會算進去)

Lifelog

花了多久在通訊(Facebook、Line 之類的)

Lifelog

可能是因為目前 Lifelog 還在測試階段吧?接下來官方可能會陸續更新 App,以使用更多功能。不然目前完全看不出我騎腳踏車,直接算到步行裡面去了。

再來就是,Lifelog 雖然會記錄應用程式的使用狀況,不過還不能自訂第三方 App 屬於何種類型,有些該閱讀的被歸類到遊戲去了,或是 Spotify 在背景運行的時候也不會放進音樂裡面,希望未來這方面也能夠改進!

最後這支 SmartBand 戴在手上真的是蠻方便的唷,實際使用幾天真的是少漏很多訊息和電話,而且不到四千元就能購買到,至少 Noob 覺得還不錯啦!可惜就是完全沒有螢幕,要是只做個微小螢幕,能當作手錶來看時間也不錯啊 (那還叫手環嗎?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