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PE 0.10.5:自由度超高的好玩遊戲,當個創世神手機版

Minecraft PE 0.10.5:自由度超高的好玩遊戲,當個創世神手機版

Minecraft,一款建築冒險遊戲,台灣與香港翻譯叫做當個創世神。今天要介紹的是 Pocket Edition,口袋版的意思。這個遊戲的自由度非常的高,基本上你看到的所有元素,包括土壤、海水、植物,都是可以被破壞及被建造的!甚至還能夠透過不同的模組,修改遊戲中的人物、建材…等等。

這個遊戲在 iPhone 及 Android 都可以玩,價格應該也還算合理,不妨去購買看看!

0.10.5 更新說明

修復床、標題等小問題。

圖片預覽(0.9.0 為例)

Enderman

Villagers

Mushroomcow(?)

這個必須附,看到胡蘿蔔衝過來的豬群真的很可愛 (?)

你可能會有興趣?

如何在電腦上建立 Minecraft PE 伺服器?

如何在 Minecraft PE 裡面使用模組、插件?

如何使用外掛修改 Minecraft PE 的背包、地形?

以下以 0.9.0 版本示範如何玩 Minecraft PE 吧 xD!

新建遊戲

首先新增遊戲,Creative 是創造模式,一開始就擁有所有的東西可以建造;Survival 則是生存模式,剛開始沒有東西,必須慢慢砍樹慢慢練。以下示範 Survival 模式!

接著進到了世界,就可以開始亂走了。剛開始什麼都不會有,必須從先收集木頭。

什麼都沒有是要怎麼採集木頭?別懷疑,就是用手打樹 (?)

砍了樹,有了木頭,就可以做成木材了。按下下方的點點點後會打開道具欄,點擊右方的木材就會把木頭做成木材了。

接著再把木材換成工具箱(桌)。工具箱一個就夠了,除非被你搞丟。

有了工具箱就可以製作很多不同的東西了,當然幾乎都是從木材開始,所以就盡量砍樹吧。除了樹以外,石頭也是個很重要的資源,所以我們先製作木棒,然後做一把木稿子(圖中左下角)。

接著往地上挖,挖完土就會看到石頭了。不用稿子的話只會把石頭挖掉,不會跑到身上去!對了記得留路給自己,不要爬不上來 xD

然後有了八個石頭以後,就可以做熔爐了。

有了熔爐接下來要做什麼?請看下一頁!

有了熔爐就可以燒木頭了。燒木頭可以得到煤炭,煤炭可以…?

做火把,避免晚上看不到。亮度夠亮的地方也才不會長怪物。

繼續砍樹,木材可以拿來蓋房子!不過對了,看到類似樹苗的東西記得把它撿起來插到土裡,畢竟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說著說著天還真的暗了,趕快來蓋房子,然後…

12

這時候要是有足夠羊毛就可以做床了,所以到外面看看吧。這是羊的屁股(牠一直轉身不讓我拍啊…),打死羊以後有機會掉下羊毛;要是遇到豬則有機會掉豬肉;牛有牛皮、牛肉~

那這個呢…?天啊!這是苦力怕(Creeper) 啊!要就打死牠,要就跑,不然牠可是會爆炸的!

好吧,勉強把房子蓋完了。剛開始不用太講究,勉強能躲過晚上就好 (?)

最好做枝木劍,帶在身上,以防萬一,總比用赤手空拳好太多了。

不然打不贏苦力怕的話 XD

所以盡量多打羊、蜘蛛(蜘蛛絲可以換羊毛),用羊毛來製作床,就可以睡覺,略過夜晚了。同時睡覺還可以補血唷!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