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套用 justfont 雲端字型?讓你的網頁在不同裝置都有相同的美美字體!

還記得金萱字體嗎?當初掀起了一陣團購潮,現在應該有不少人得到免費一年的 VIP 服務。但是,如何把這個服務套用在自己的網站上呢?

如何套用 justfont 雲端字型?讓你的網頁在不同裝置都有相同的美美字體!

還記得金萱字體嗎?當初掀起了一陣團購潮,現在應該有不少人得到免費一年的 VIP 服務。但是,如何把這個服務套用在自己的網站上呢?

justfont

什麼是雲端字型?

雲端字型就是儲存在雲端的字型,讓你的網頁在載入時一起套用該字型,網頁上就不會只呈現新細明體,或是其他預設的字體了。類似的功能包括免費的 Google Fonts,可惜目前應該只有 justfont 有提供中文字型。

如果你還沒有 justfont,可以點擊這裡註冊

新增專案,選擇你的字型要套用在哪個網站

為什麼要這樣做?一是便於管理,二是你總不希望你的 script 被其他人偷走套用在其他網站吧?所以你要弄清楚你的網站網址,並弄一個便於管理用的名稱。

新增專案

選擇你要使用的雲端字型

接著選擇你想使用的雲端字型。雖然 justfont 是以 PV 來計算使用次數,也就是說一次瀏覽不管你用了幾個字型都算一個 PV,但是你的網頁套了越多字型,載入速度就會越慢噢

justfont

雲端字型套用到網頁

切換到管理專案的部分,可以看到目前欲使用的字型有哪些。

接著先點擊右上角的 JS 按鈕,會跳出這個頁面。把這段 script 複製到你的網站上,原則上放在 的前面。

如果你確定你已經不會再改字型了,就複製下面那段 script,每更改一次專案的字型都得重新把這段 script 複製到你的網站上;要是你覺得麻煩,就複製上面那一段吧。

接著回到剛剛專案管理那裡,把 font-family 名稱複製起來,例如信黑體是 xingothic-tc,回到你網站上 css 的部分,貼到你想要使用的 selector 裡面。

如果你會 CSS 的話,這裡應該就可以看你的需求在不同的地方使用不同的字型;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做的話,請再 css 最下面加入:

  • { font-family: "xingothic-tc"; }

這樣就可以讓你整個網頁都是信黑體了。

至於你在 justfont 看到的粗細(font-weight),也是直接加在同樣的地方唷。

最後回到你的網站上看看,是不是變成你想要的字型了呢?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