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硬碟檔案串流無法掛接至預設掛接點怎麼辦?

最近在電腦開機時都會跳出這個畫面,寫著「無法掛接至預設掛接點」,於是查了一下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雲端硬碟檔案串流無法掛接至預設掛接點怎麼辦?

自從拿到 Google 雲端硬碟教育版後,就覺得雲端硬碟檔案串流(Drive File Stream)是很方便的東西;搭配 Backup and Sync 應用程式下去用,就能把許多工作環境都備份起來。

然而最近在電腦開機時都會跳出這個畫面,寫著「無法掛接至預設掛接點」,於是查了一下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dfs

參考 Google Product Forums 上的討論發現有人提供了解法,只要新增兩支登錄檔。首先打開登錄編輯程式(regedit.exe),找到 HKCU\Software\Google\DriveFS 並新增兩個字串值:

  • ContentCachePath %LOCALAPPDATA%\Google\DriveFS
  • DefaultMountPointH (看你想掛載到哪個磁碟機代號)

dfs-reg

之後重新打開雲端硬碟檔案串流,就不會再跳出奇怪畫面囉!

參考資料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