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做了十年的事情

不知不覺這部落格已經成立十年了,說實在好像沒寫什麼,又好像寫了很多東西。

一件做了十年的事情

不知不覺這部落格已經成立十年了,說實在好像沒寫什麼,又好像寫了很多東西。

說真的我也不記得為什麼會開始寫部落格了,我只記得一開始是從 Yahoo 奇摩部落格開始的。陸陸續續換過 Pixnet 等 BSP 服務,然後在 Blogspot 待了很久。一直以來都是跟一個老朋友 Pupil 在研究,我們一起開過 Blogspot 寫過共筆,再一起找免費空間、租國外的虛擬主機、臺灣的虛擬主機,從 WordPress 2.x 開始寫,從免費的 Domain 到找可以超商付款的 Domain──當年沒有信用卡真的是什麼事都不能做 XD

一直到後來跳槽到 DigitalOcean 的 VPS、改用 Ghost 寫文章等等,寫文章的心境也改變很多。從一開始為了寫文章而找一堆免費遊戲、免費服務來介紹,也有一段時間研究 Android 手機寫了許多相關文章;從早期的 BloggerAds、BlogAD 開始放廣告,一直到後來的 Google AdSense,曾經以為寫文章賺廣告費就是邁向財富自由的第一步,直到後來發現這個很難當飯吃......

這個部落格一直沒有很明確的主題,都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有些是當時在研究的東西、有些是某一堂課的作業、有一些是期中考會考的東西,說實在有些文章我現在回去也看不太懂,有時候還會在網路上搜尋到自己的文章(驚!我有寫過這個嗎?)。但也陸續認識了一些網友。有一起寫文章認識的、一起研究 Android 認識的、抓我文章錯字認識的、找我圖片裡洩漏的資訊認識的,很多能夠繼續交流到現在,也算是挺有緣份的。

長大之後就知道更多賺錢的方法了,重心漸漸沒有放在部落格上。另外也不像以前一樣想到要寫什麼就寫,開始會在意這些文章到底有什麼價值或成效,這兩年除了 鐵人賽 的文章以外,幾乎沒有再多寫什麼。

今年邁入第十一年了,雖然寫部落格沒有當年那麼盛行了,也沒有那麼多人在討論怎麼架站了,這幾年的部落格都不像早期那樣花花綠綠、有背景音樂,不知道是人們更重視閱讀,還是中心化平臺讓大家沒有那麼多心力經營自己的空間。不管怎樣,還是期許自己可以繼續寫文章。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