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Z3 D6653 銀箔綠:省電、還有 2070 萬畫素的相機

Xperia Z3 D6653 銀箔綠:省電、還有 2070 萬畫素的相機

雖然已經過了一段時間,Z3 似乎也不是什麼新機了,卻選在 Z4 可能快要上市的時機買了 Xperia Z3。大概是因為學測完了,Xperia S 也被我折騰得差不多了 (?

那為什麼會挑 Z3 呢?因為我是 Sony 控?原本有考慮過 hTC M8 或是 iPhone 6,不過跟朋友大致上討論了一下,最後覺得還是繼續用 Sony 好了,畢竟也沒什麼太大不滿意的地方、聽說 Z3 超級省電,再加上 hTC 的解鎖 root 實在太麻煩了 XD

這次買手機算猶豫很久了,原本考慮過黑色,甚至考慮過特別貴的紫色?最後覺得銀箔綠這顏色好像蠻棒的。

其實原本有機會一次開兩個顏色的 Z3 的(?

謎:吼,是誰想聽你說一堆購買動機啦

好啦好啦,來看看盒子吧(O3O)。好像四個顏色的手機,外盒都是白色的樣子。這次 Z3 盒子特別小?還能塞到外套裡,當年 Xperia Tablet Z 的盒子都比我的國文課本還大了。

Xperia Z3

打開盒子後,咱們的主角就躺在裡面啦~ 不知道下面有什麼東西。

Xperia Z3

好啦其實用膝蓋想也知道?簡配裡面就是傳輸線、耳機、變壓器、還有幾本保證書跟使用手冊之類的。可惜這次耳機不是像 Xperia Z2 剛登場的時候一樣送降噪耳機,而是普通的唷!

Xperia Z3

拿出 Z3!

Xperia Z3

背面,棒棒的綠色。(膜還沒撕,所以看起來怪怪的 XD

Xperia Z3

側面,是金屬的唷~。握起來感覺還不錯,然後不到 200g 的重量,跟 Xperia S 和 Xperia V 拿起來也差很多。

Xperia Z3

開機之後,又是熟悉的設定畫面~

Xperia Z3

又是熟悉的 Xperia 桌面~

Xperia Z3

最後這是 Android 4.4.4,23.0.1.A.5.77 韌體好像不能直接用 towelroot 來 root,晚點發篇教學 (?

Xperia Z3

使用 Xperia Z3 的心得?

嗯,用了一天下來,3100mAh 的電池和省電功能好像真的蠻棒的。2070 萬畫素的廣角 G 鏡頭相機也很不錯,據說可以達到 ISO 12800,都快要媲美 QX-10 了(明明就還有一段距離),雖然還沒有進行壓力測試,但至少 Noob 覺得過熱的問題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嚴重。 Xperia Z3 的防水防塵功能好像又比 Xperia V 還強的樣子,而且它的耳機孔免蓋子就防水了,不然之前我和朋友的 Xperia V 蓋子最後都很悲劇的鬆脫了,要是能像 SWR10 一樣,連 MicroUSB 都防水的話該有多好?

因此可能會考慮找個磁充或是 DK-48 來玩玩,不然蓋子鬆脫就悲劇了?還有 Xperia Z3 有個很懷念的地方,就是它保留了吊飾孔。像當年拿 Xperia S 的時候,習慣在手機上加個手繩,大概後來因為 Xperia ion 沒有失去這個習慣了,也許有空再找個吊飾來玩玩。

接著就是和 Z2 一樣的雙喇叭,之前拿朋友的來玩過,感覺音效比 Z1 還棒很多,雖然還是差了 hTC M8 一些,不過 Noob 平常都戴耳機,所以還 OK 啦!

噢,突然想到,今天原本要拿 Xperia Z2 來試試 Multi Camera 的功能,後來好像忘了?有再試再補上吧。

Xperia Z3 的缺點?

當然應該沒有哪隻手機是十全十美的,還是要來唸一下。

Xperia Z3 承襲了從 Xperia Z 的雙玻璃設計,雖然很美,但你就要很擔心背面刮傷了?還有就是 Xperia Z3 的前鏡頭鳥掉了,只有 200 萬畫素,對女孩子而言前鏡可是很重要的啊!不然我這次就可以開兩隻 Z3 了。(←謎:奇怪,一直強調這點?)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