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Z1 解鎖後相機無法使用?先備份分割區吧!

Xperia Z1 解鎖後相機無法使用?先備份分割區吧!

近幾日相傳 Xperia Z1 因為解鎖 bootloader 後導致相機無法使用,在 XDA 論壇上也出現了相關討論。而 Sony 終於在官方網站上提及解鎖 bootloader 會導致相機無法使用的事實。難道 Xperia Z1 用戶就只能在解鎖和 G 鏡之間做取捨嗎?本文告訴你如何解鎖,並備份相機!

Sony Unlock

為什麼解鎖後相機無法使用?

Xperia Z1 似乎把一些相機資訊放在 TA 分割區裡,而解鎖 bootloader 的時候會清空 TA 分割區,導致相機無法使用。

可以備份 TA 分割區嗎?

沒錯,只要先備份 TA 分割區再解鎖,需要的時候再還原 TA 分割區就可以了!

如何備份 TA 分割區?

使用Backup TA v9.7,解鎖前事先備份你的 TA 分割區!

如果我已經解鎖了,但我之前沒有備份 TA 分割區呢?

目前似乎無解@@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