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V 無痛升級 Jellybean,保有 Root 權限及 CWM Recovery

Xperia V 無痛升級 Jellybean,保有 Root 權限及 CWM Recovery

Xperia V 已經在部分國家獲得 Jellybean 更新了,許多高手也早已製作出已 Root 的核心,不過都是留給已解鎖的用戶才能使用的。今天要告訴大家的,是在未解鎖的情況下升級到 Jellybean 系統,並保留 RootCWM Recovery

前言(廢話?)

嗯,其實 Xperia V 的 Jellybean 系統我也已經等很久了,之前一直期待的 Krabappel2548 做出來的可以刷的 zip 檔,可惜有許多問題,但卻一直遲遲沒有更新。今天終於看到這個,所以就來分享給大家囉!

這次升級到 Jellybean 的方式,比起來沒有當初 ICS 的方式複雜。原文說的方法我有點看不懂,所以我是採以另外一種比較簡單的方式來 Root,也就是以下要說明的。然後,為了避免像我一樣最後升級完得到一堆 FC 視窗以及正在升級 Android 視窗,建議在刷機之前,要先到 設定備份與重設重設為原廠設定 ,才不會出問題喔!

最後,由於本文很多都是在 CWM Recovery 操作,所以我很難截圖…

Xperia V Jellybean

免責聲明

本文所討論之教學,及提及之檔案,由 XDA 論壇上的 chansom 所製作([原文網址]),在此僅供分享討論。使用前請先行備份,若造成任何問題我無法負任何責任。

事前準備

Root 說明

0.首先請到 設定備份與重設重設為原廠設定

可以使用內建的 備份與重設 App 來備份應用程式跟資料!

重設為原廠設定

1.接著重新開機進到 CWM Recovery 系統。

2.刷 XperiaV-JB.zip 。會自動清理 /system。

3.刷 UPDATE-SuperSU-v1.04.zip 。這雖然是舊版 SuperSU,不過到時開機還可再更新,所以無妨。

4.刷 Xperia.V.JB.CWM.Fix.zip。一定要刷這個檔案唷,否則到時候就要重新安裝 CWM 了!

5.接著離開 CWM 系統,不要開機唷!建議直接把電池拔掉!

6.接著要打開 Flashtool ,刷入 9.1.A.0.490 的核心!

Flashtool

7.讓手機進入 Flashmode!

Flashtool

8.開機後,你就可以看到已 Root 的 Jellybean 系統了!

升級完後?

升級完後,可以繼續參考:Xperia V De-Odexer:快速 Deodex 你的 Xperia V 系統 。

後記

還有要補充的,就是在 Jellybean 系統啟動 CWM Recovery 的方式,是要在出現藍色燈的時候「一直按」(不是按住喔)電源鍵,接著會出現綠色燈,這時要繼續「一直按」電源鍵,直到綠色燈消失,你就會進到 CWM Recovery 了!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