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Tablet Z 4.2.2 更新,附上 10.3.1.C.0.136 FTF 韌體

Xperia Tablet Z 4.2.2 更新,附上 10.3.1.C.0.136 FTF 韌體

期待已久的 Xperia Tablet Z 4.2 系統終於出爐啦!雖然 Xperia Tablet Z 的 4.2 系統被罵的很慘?不過還是裝了,這次還順便製作了 FTF 韌體,大家可以透過 Flashtool 刷刷看唷!

註:本文附有個人見解及批評,請慎入。

10.3.1.C.0.136 OTA

如上圖,聽到網友 Allen Hsu 的提醒之後,馬上就試著使用 OTA 更新了。原本還挺興奮的,下載完後馬上按下安裝,誰知道試了四次都更新失敗,只好作罷,使用 PCC 更新囉!

如果能夠使用上述方法更新的話,Root 權限還會保留;若是像我一樣使用 PCC 更新的,Root 權限就飛了 (Sad

目前 Root 還沒有方法…

OK,那就一起來看看 Xperia Tablet Z 的 4.2 系統吧!

首先來看看鬧鐘吧

Clock

謎:這鬧鐘根本就沒變嘛….

Noob:唉唷…這時鐘很有質感?(遭踹

好啦,首先放一張時鐘的圖,各位有發現什麼嗎?這次 4.2 系統中,把導覽列(nav-buttons)移到中間下方,而狀態列移到上面去了,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個設計,平板那麼大,常按的按鈕就做在角落比較好按不是嗎…?

Status

再來看看這張狀態列,明明平板螢幕那麼大,為什麼下拉選單要那麼小?感覺還是比較喜歡 4.1 時候的設計…

快速設定,還能修改選項

不過有發現什麼嗎?像手機的快速設定按鈕回來了!預設有音效、藍牙、Wi-Fi、自動旋轉以及設定捷徑,而且是可以設定的唷!到了設定→顯示→快速設定…

快速設定

然後就可以設定不同的選項了

快速設定

這點我覺得還不錯,要是能把亮度的拉條弄回來更好 (?)

最近的應用程式、SmallApps

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變成全螢幕了,SmallApps 也跑到下面去了,桌面不再有 SmallApps 的快捷。

Recent

4.2 新功能?鎖定螢幕新增小工具以及使用者功能

設定下面多了一個使用者功能,能夠新增不同的使用者。

User

設定完使用者後就會馬上切換到那個使用者做設定囉,而使用者之間也可以保有自己的 App,互不影響。

User

設定完使用者也會在鎖定螢幕看到兩個使用者的大頭貼。

LockScreen

然後 LockScreen 往右邊滑好像是照相功能,往左邊滑可以新增小工具!

LockScreen

還有什麼新發現嗎?

好像沒了,應用程式權限前面多了 icon 算嗎?

Application

下載 Xperia Tablet Z 4.2.2 10.3.1.C.0.136 FTF 韌體

謎:那才是我來這裡的目的啊!

下載:SPG312_10.3.1.C.0.136_JP_NoobTW.zip

對了這是我自己做的 FTF 韌體唷,自己已經刷過可以使用,如果不行麻煩回報一下!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