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須重刷,直接 UnRoot 手機

無須重刷,直接 UnRoot 手機

最近常常看到有人在問如何 UnRoot 手機,也許是怕失去保固,要把 Root 權限拿掉吧?根據個人經驗,要是軟體出問題自己都能夠解決,大不了重刷整個系統;要是硬體出問題,通常是個人因素,保固應該也沒有用了吧?(當然除非運氣好買到不良品 xD)

沒關係,如果真的出了一些非常奇怪的問題,想要送回原廠;或是真的覺得沒有 Root 權限的情況下比較順,以下示範透過 SuperSU 來 UnRoot 手機

事前準備

Play商店

透過 SuperSU UnRoot 手機

安裝 SuperSU 後打開它,到設定的地方尋找完全 unroot 這個選項。

如果打開 SuperSU 後有提示更新二進位檔,選擇繼續並以正常模式安裝即可。

SuperSU 會提示你是否要 UnRoot,原則上點繼續,並重新開機即可。

之後手機就失去 Root 權限了,可以透過 Root Checker 來檢查看看。
Root Checker
除非你有刷特定的 Kernel,否則這樣看起來就跟原廠沒有什麼兩樣了。建議可以還原原廠設定,或是重刷 ROM 來把 Root 痕跡清理得更乾淨!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