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網路即將被封鎖? 別為了打擊盜版而箝制網路自由!

臺灣網路即將被封鎖? 別為了打擊盜版而箝制網路自由!

智慧財產局為了封鎖盜版,目前規劃封鎖侵害著作權的網站,也就是說只要由權利人向智財局檢舉後,智財局以行政命令要求 ISP 業者,以 IP 位址或 DNS 封鎖,讓民眾連不上侵權網站。換句話說只要由該單位主觀認定為不妥網站,就能封鎖該網站了!

為什麼不是向侵權網站要求不要放,而是要求用戶不准看?封鎖 IP,只是不能直接連上該網站,並不代表有心人士無法取得侵權物,而且侵權物還是在

YouTube 網站上有盜版內容、露天拍賣上有山寨手機、伊莉論壇上有侵權物種子,但該網站上並不是只有侵權物,你能夠想像哪天沒辦法使用 Google、Facebook…?

封鎖臺灣網路?

還記得前年年底美國擬定的 SOPA(Stop Online Privacy Act) 法案?若一個網站上有少數用戶從事侵權行為,政府就有權封鎖該網站!當年引起了網路上一連串的抗議,包刮 GoDaddy 聲明反 SOPA、Tumblr 動員鄉民向眾議院打了八萬七千多通反 SOPA 電話、Wikipedia 關站表示反對…。美國人如此強烈的抗議反對了 SOPA 法案,臺灣人民絕對不能就這樣讓這個比 SOPA 還要離譜的法案通過

今天反對該法案的理由並非不反對盜版,反對盜版是好事,但是不能以一個單位說了算,想關掉哪個網站就關!要是這樣限制人民的瀏覽自由,豈不是等同於中國的 GFW?
要是臺灣網路被封鎖...

↑@imgur

絕對不能對這個法案掉以輕心,惡法非法,別等到下一個 Megaupload 被關掉才關注這個法案!

今天你讓政府自由的過濾網站內容,
明天你就會像中國大陸一樣看不到六四天安門的資訊,
後天你就會民主倒退到那些落後國家去,
明年你就會向北韓人民一樣,沒有明天!

想知道更多?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