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開啟基地台後,連線者一直卡正在取得 ip 位址解決辦法

手機開啟基地台後,連線者一直卡正在取得 ip 位址解決辦法

有沒有遇到過手機開了 Wi-Fi 基地台,把網路分享給別人,別人卻一直卡在「正在取得 ip 位址」的窘境?一般來說這種時候設定個固定 IP 就可以解決了,可是這個方法治標不治本,每次都要設定 IP 很麻煩,而且還不一定每個人都知道怎麼設固定 IP。如果有 Root 權限的話,只要把 DHCP 的設定檔砍掉重練就可以了。

什麼是 DHCP?

DHCP 是 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 之縮寫,分為兩個部分:客戶端及用戶端。所有的 IP 網路設定資料都由 DHCP 伺服器集中管理﹐並負責處理客戶端的 DHCP 要求﹔而客戶端則會使用從伺服器分配下來的IP環境資料。

總之就是一個會分配 IP 的東西就是了。

如何砍掉 DHCP 設定檔?

首先請先取得 Root 權限

接著請取得 ES 檔案瀏覽器之類的管理器,把 /data/misc/dhcp 資料夾裡面的檔案通通砍掉,重新開機後 DHCP 就會重新運作、自動分配 IP 了。

為什麼把設定檔砍掉不會造成系統問題?

一般來說放在 /data 裡的設定檔都是應用程式儲存的設定檔,要是不見會自動產生新的,所以理論上把整個 /data 清空也不會有問題喔!(只是所有資料都會不見就是了…)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