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ble Start Menu:可置於隨身碟裡的快速啟動程式

Portable Start Menu:可置於隨身碟裡的快速啟動程式

如果隨身碟、甚至是外接硬碟塞了許多免安裝程式,尤其你又有分類習慣的話,每次要打開都要打開到很深層的資料夾,是不是很麻煩呢?今天要介紹的Portable Start Menu,可以讓你訂做快速選單,還可以分門別類的排序,甚至可以搜尋所有的應用程式。

Portable Start Menu

下載Portable Start Menu:

[免安裝版]

安裝Portable Start Menu

雖然是Portable,但是官方網站還是把它封裝成了安裝程式,不過沒關係,安裝完還是可以當成免安裝版來使用的!只要記得下面選擇Install as portable application onto your USB-Stick就可以了。

Install PSMENU

幫選單加上自訂圖示

Option設定裡有許多不同的設定,但我覺得最有可能用到的就是這個:幫選單加上自訂圖示(Add Custom Icon)。你可以準備一張你的隨身碟或行動硬碟的圖片,當作圖示,看起來就更有為隨身碟量身訂做的感覺囉!

PSMENU Custom Icon

如何增加免安裝程式?

在圖示上按右鍵,Add applications…,接著再瀏覽想要放進去的程式就可以了。其中Name是要顯示的名稱,至於Application or folder請不用擔心,PSMenu會自己判斷程式路徑,假如說你今天在A電腦的時候隨身碟是G:、在B電腦的時候隨身碟是I:,PSMenu還是可以幫你判斷路徑,不用手動修改唷!

PSMENU Add applications

也可以點選Add Folder來幫所有的程式分類。

PSMENU Folder

利用快速鍵快速啟動PSMenu

Quick Start頁籤可以設定快速鍵,只要設定好,輕輕按下快速鍵就會自動啟動PSMenu選單了。另外Include Windows Start Menu的功能建議不要勾選,他會把開始選單裡的程式全部併進來一起搜尋,雖然會比較方便,但是反而讓PSMenu啟動速度更慢,Noob我是覺得沒有那個必要啦。

PSMENU Quick Start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