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強行關閉MegaUpload.com

美國強行關閉MegaUpload.com

我們的人權在哪裡!美國不是世界上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嗎?

No SOPA! No PIPA! We want megaupload, not your limited law! We want Internet Freedom, where is our right?

**1/21更新:**我們獲得暫時性的勝利了!?

「面臨著有可能是網路史上最大規格的線上抗議活動,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皆決議暫時擱置本將進行投票表決的反盜版法案 SOPA 和 PIPA。當然,擱置理由並不是美國不打算反盜版了,而是原本 SOPA 和 PIPA 的文字並不明確,留下來可能被濫用的空間,同時 SOPA 和 PIPA 的要求很多時候在技術上不見得真的可行。參眾兩院皆表示有意將法律再討論完善後,重新提出表決,但同時也有不少美國人在質疑,依據現有的法律版權擁有者已經有相當多的反盜版工具,從強制移除侵權內容(這大家應該都在 Youtube 上看過),到直接抄家都可以,實在沒有理由再更進一步箝制網路自由。

事實上是,這是個早該解決的問題,而做為領頭羊,美國的決定很有可能將決定全世界許多國家立法的方向。只希望國會諸公們能把一切想清楚,不要草草立下一個遺臭萬年的惡法。」(來源)

那…我們的MegaUpload呢?

網路族群千萬不能對 SOPA 掉以輕心,這個法案關係到你我的日常生活!

這個事件也是發生在這個月而以…..,SOPA!

SOPA:Stop_Online_Piracy_Act 的縮寫

內容就是一些有關隱私權及保護原創者的東西吧!?

由來:好萊塢遊說美國國會建立更嚴格的反盜版法!SOPA 若通過,

在一個網站上,就算只有少數用戶從事盜版行為(違法檔案下載、盜版影片

政府就有權直接封鎖整個網站。下面壹傳媒作的影片很清楚!

當然,這種行為會引發鄉民…一連串的抗議

也都一起反SOPA。這也讓 Facebook、Twitter 和 Youtube 等社群網站大驚失色,

畢竟他們不可能監控所有用戶行為,因此趕緊團結起來抗衡 SOPA。

鄉民的力量果然很強大,光是 Tumblr 網站就動員鄉民,

向眾議員打了 8 萬 7 千多通反 SOPA 電話。

Souce:http://pupil.tw/?p=1401

一起來支持反SOPA吧!快來取得反SOPA貼紙!

No SOPA! No PIPA!


No SOPA! No PIPA!

甚至,你可以立即加入我們的活動

昨天(19日)晚上,美國做掉了MegaUpload.com:

全球最受歡迎的檔案分享網站之一Megaupload.com在19日遭到美國政府關閉,網站創辦人以及多家公司的人員被控協助非法下載數以百萬計的影片、音樂以及其他內容。

起訴書中指控Megaupload.com的做法導致版權所有者至少5億美元的損失。

Megaupload.com總部設在香港,但伺服器都在美國境內,目前被控剽竊的內容有一部分是經由維吉尼亞州艾胥本(Ashburn)的伺服器。

美國司法部的聲明說,應美國政府的要求,Megaupload.com創辦人金德康(Kim Dotcom,譯音)以及另外3人19日在紐西蘭被捕,其他被告則還未落網。

在遭到關閉之前,Megaupload.com曾經張貼聲明,聲稱該網站上的交流活動都是合法的。

Megaupload.com不僅下載量驚人,而且受到名流、音樂家以及其他創作者的高度支持,而這些支持者大都是版權遭到侵犯和剽竊的受害者。

根據美國政府的起訴書,Megaupload.com估計是第13大人氣網站。監督網路流量的機構則將Megaupload.com列入前100大網站。

美國國會正準備透過立法打擊網路盜版行為,此事受到影藝、製藥等業者的歡迎,但引發網路業者的強力反彈,擔心遭到審查,線上免費知識共享網站維基百科(Wikipedia)等18日才以關閉24小時的方式表達抗議。

Source

Wikipedia於周三(1/18)關閉英文版網站,以抗議「終止網路盜版法案」(Stop Online Piracy Act,SOPA)與保護IP法案(Protect IP Act,PIPA),由於美國國會即將在下周二(1/24)表決PIPA法案,使得多家網站以類似的行動參與此一虛擬抗議活動,包括Google與Mozilla。

Wikipedia在世界標準時間(UTC)1月18日的凌晨5點到19日的凌晨5點關閉英文版維基網站,台灣時間則是1月18日下午1點到19日的下午1點。

Wikipedia新創的抗議手法獲得許多網站業者的回應,許多個人部落格也關站一天響應此活動,開放源碼內容管理系統WordPress的首頁則是換上了黑底的SOPA與PIPA法案抗議內容,Google選擇於搜尋首頁上塗黑了Google標誌,頗具創意的Wired網站則設計了全黑的新聞標題,只有在滑鼠移至標題時才會顯示文字,Mozilla也在Friefox起始頁上的標誌嵌入「STOP CENSORSHIP」(終止審查制度)的字句與連結。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點,Wikipedia與WordPress都已恢復正常,而Wired網站仍處於抗議模式中。

身為全球最受歡迎網站之一的Wikipedia關閉英文網站的舉動受到全球矚目,根據該站在周三(1/18)下午一點所蒐集的資訊,有超過1萬使用者於宣布關站的部落格文章上留言,雖然尚未進行嚴謹的內容分析,但Wikipedia表示絕大多數的使用者肯定他們的作法。

此外,Wikipedia的行動也引起了世人對這兩大法案的關注。數據顯示,就在Wikipedia關站時,Twitter上有1%的訊息與該事件有關,Google News上有7200篇文章報導Wikipedia關站的消息,超過9000萬名使用者看到Wikipedia關站時的抗議首頁,還有逾500萬的使用者透過Wikipedia的工具查詢當地所屬的國會議員聯絡資訊,展現了Wikipedia的強大影響力。

Google並於本周以「End Piracy, Not Liberty」(終止盜版而非自由)為名祭出連署活動,已有超過60家的網站業者參與此一連署活動,包括AOL、Yahoo、eBay、Facebook、Linkedln、PayPal、Twitter、Scribd、卡巴斯基實驗室與foursquare等。

Google認為,SOPA與PIPA法案允許政府有權關閉網站,類似中國政府所採用的手法,例如搜尋引擎將被迫自搜尋結果中移除網站連結,這是一種網路審查行為;此外,守法的美國網路公司必須偵測使用者的連結或所上傳的內容,這將危及該產業的創新與工作機會;重要的是,Google認為SOPA及PIPA法案並無法終結盜版,因為盜版網站只要改變網址就能繼續從事非法活動,反倒使得守法的網站必須為他們無法控制的內容受到嚴厲的懲罰。

Google指出,有許多有效的方法能夠對抗國外的盜版或仿冒品網站,同時保留推動美國經濟成長與工作機會的網路創新與動能,並呼籲國會應該考慮OPEN法案(OPEN Act),因為該法案能在不逼迫美國業者審查網路的前提下抑制國外的盜版網站。

Mozilla基金會主席Mitchell Baker則說,SOPA與PIPA法案並不是針對那些嘗試想連至盜版網站的使用者,亦非處罰或規定盜版網站,而是讓那些不禁止使用者連至盜版網站的業者蒙受其害,為了保護內容而不惜一切代價將會是場災難。

Google公開支持的OPEN法案全名為Online Protection and Enforcement of Digital Trade,是由國會議員Ron Wyden於去年12月所提出,該法案的兩大宗旨為保障美國民眾的發明及使用公開網路的權利,著作權人可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ITC)控訴國外網站的侵權,由ITC展開調查並決定美國的付款機制供應商或廣告網路是否應採取抵制行動。

Source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