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Noob's Space第一百篇文章!

這是Noob’s Space,也就是本站第一百篇文章,同時今天又是開站的第490天。回想起來,從2008年八月玩BSP玩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年了,來打幾個字紀念一下吧。

還記得第一次玩BSP,是嘗試使用Yahoo! 部落格,後來有亂入無名兩三天?又轉戰Pixnet一陣子?最後則是愛上了Blogger這個BSP服務。當初會選擇Blogger其實是因為看到可以自訂模板,還可以無限插入JS模組才選擇Blogger的。大概在Blogger玩了也有一年左右,因為聽到了WordPress,開始來嘗試,但是因為技術又沒有很純熟,所以剛好又跟Pupil聯手玩了一個Blogger,當然最後還是以悲劇收場 (?

至於Noob這個名字呢,是因為剛好到了一個新環境,被朋友HatsuneKai取了一個綽號叫菜鳥,只是我一直覺得菜鳥有點俗(?),於是就改叫做Noob啦!(同義字:Newbie、N00b….等。)

2011年4月4日,正式開始進入Noob’s Space,也是使用WordPress這個超讚的服務。好像也是跟Pupil討論好,才一起進入新平台的。雖然過程中碰到了一些困難,比方說被免費主機搞得團團轉、或是自己技術不純熟把程式碼搞得亂七八糟之類的。可是呢,Noob我不像其他部落客那麼認真,再加上時間因素,無法每天發文;偶爾再遇上懶惰呢,呃……,我就省略不說好了。

2011年年底,跟Pupil討論好,入手了付費主機以及網域,送給自己當禮物,期許自己可以更努力的發文、更努力地維持Noob’s Space的品質。然後就從noob.isgreat.org轉戰noob.tw,過程中遇到了一點問題,我連301轉址都弄不成功,幾乎是重來啦!

2012年年初,WordPress搬過來已經固定一陣子了,剛好有一陣子很閒,於是就計畫要來戰一下Discuz!當然,經營一個論壇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努力,雖然有Pupil、HatsuneKai、Cheen等人的幫忙,不過最後第一次架論壇宣告失敗。第二次,則是在年中了,一樣選擇Discuz,但是卻沒有太多時間經營,於是我就自己收掉它了。

今天,Noob’s Space的文章終於破第一百篇了,感謝所有粉絲的支持以及曾經幫助過我的人,希望會有更多的人追蹤Noob’s Space。可能有人覺得,一百篇文章也敢拿出來慶祝?不過沒錯,畢竟我剛剛也說過,Noob我不像其他部落客那麼認真,目前一百篇文章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接下來的日子裡,會繼續努力發文,我也會偶爾在FB、G+、Twitter、Plurk、甚至RC出沒,遇到我別太訝異xD。

打完收工,以下開放留言囉!並再次感謝所有支持過、批評過、幫助過我們的人。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