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Droid:Nextbit Robin 也能升上 Android 8.1

很久沒有寫 Android 文章了,最近把 Nextbit Robin 升上 8.1,用起來跟原生系統有 87% 像。分享一下這個優質的 ROM。

crDroid:Nextbit Robin 也能升上 Android 8.1

很久沒有寫 Android 文章了,最近把 Nextbit Robin 升上 8.1,用起來跟原生系統有 87% 像。分享一下這個優質的 ROM。

Nextbit Robin 是一支跳水跳很快的手機,當初還在募資時就有觀望,後來臺灣推出價格一萬元左右時也猶豫了一下,最後在跳水到三四千塊的時候入手了。官方很有誠意,一路推更新推到 Android N,最後關閉雲端儲存空間,變成不能擴充記憶卡的普通手機。(沒差,反正相簿都丟 Google Photos。)

自從官方系統沒有備份的優勢後,我就開始嘗試第三方 ROM。看著看著選了 crDroid,我從它在 Android 7.1 開始用,一直用到這個 8.1 ROM,一路上都沒遇上什麼問題,目前感覺還算穩定。如果你覺得 Android P 的功能看著很羨慕,不如來刷個 Android Oreo 來嘗鮮吧!

事前準備

安裝說明

這邊假設你已經解鎖 Bootloader、並已安裝 TWRP Recovery。

如果你還沒解鎖的話,請先進入手機的 Fastboot 模式,輸入 fastboot oem unlock 解鎖。
下載 TWRP Recovery 後刷入 fastboot flash recovery twrp.img

註:解鎖會重置所有資料。

首先要把 crDroid ROM、OpenGapps、Magisk 的 zip 都下載下來放到手機,接著進到 Recovery,抹除(Wipe) /system、抹除 /data,並開始安裝 crDroid。

駐:抹除這兩個東西會砍掉你所有 App 跟設定,請先做好備份。但內置儲存空間不會被砍掉

接著不要重新開機,馬上再接著刷 OpenGapps。

如果你想刷 Magisk 的話,也是馬上再接著刷 Magisk。刷完之後重新開機。

不知道該不該刷 Magisk?
這個版本的 ROM 已經是 pre-rooted 了。但由於你已經解鎖 Bootloader,SafetyNet 是不會過的。也就是說你會沒辦法使用 Google Pay 等服務。
如果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建議你跟著刷 Magisk。

重新開機後,你就能享用 Android 8.1 的系統了。

robin-oreo

如果你有 SafetyNet 的需求,裝完系統先去 Magisk Manager 看一下自己 SafetyNet Check 有沒有過吧!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