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挑幾篇(4):建立一個聖誕節人工智慧模型

聖誕節要到了,但是並沒有放假。

怒挑幾篇(4):建立一個聖誕節人工智慧模型

聖誕節要到了,但是並沒有放假。

這個單元會由怒伯(Noob)怒挑幾篇文章出來,寫寫摘要,讓自己和別人都能持續閱讀好文章。目標是一週一刊,一刊至少三篇,看看能寫多久、能寫多少。

前後端

[繁] 台灣軟體業業界現況詳解、軟體工程師指南
該怎麼做 Side-project、怎麼自學,該挑前端還是後端、該進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這篇文章都有稍微提到。


資料科學

[英] Why I don’t use Semantic Web technologies anymore, even if they still influence me ?
作者解釋不再使用語意網技術的原因。這篇把語意網技術跟來源都介紹得不錯。

[英] Why GOV.UK content should be published in HTML and not PDF
為什麼該用 HTML 而不該用 PDF 發佈資料?除了響應式、好閱讀以外,其實這就是開放資料中一星資料躍升到三星資料的概念。

[繁] 資料科學的職稱分類演進
當個資料科學家應該要會什麼?點什麼技能才能入門?可以參考這篇。


Random Jokes

XKCD 建立了一個「Is it Christmas」服務來預測今天是不是聖誕節,它有 99.73% 的準確率。(註:364/365 差不多是 0.9973,這樣你懂了嗎 XD)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