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挑幾篇(1):邊寫專案邊動架構,喝杯 JavaScript 咖啡

一直想找個機會開始,整理一些不錯的文章起來,也逼迫自己看文章。擇日不如撞日,就今日吧。怒挑幾篇創刊啦!

怒挑幾篇(1):邊寫專案邊動架構,喝杯 JavaScript 咖啡

一直想找個機會開始,整理一些不錯的文章起來,也逼迫自己看文章。擇日不如撞日,就今日吧。怒挑幾篇創刊啦!

這個單元會由怒伯(Noob)怒挑幾篇文章出來,寫寫摘要,讓自己和別人都能持續閱讀好文章。目標是一週一刊,一刊至少三篇,看看能寫多久、能寫多少。

前後端

[繁] RESTful 範例
在一個新專案中該用 WebSocket 還是 RESTful API?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Backend 台灣的版主之一 Triton Ho 介紹如何規劃一個線上 UNO 系統的架構。

[繁] 無瑕的程式碼 JavaScript
你想成為更好的 JavaScript 程式設計師嗎?這份指南根據 Rober C. Martin 的《無暇的程式碼》撰寫一份適用於 JavaScript 的原則,教你寫出可閱讀、可重複使用與可重購的 JS 程式碼。

[英] Please Stop Using Local Storage
Local Storage 很好用,但你知道還有其他儲存空間可以用嗎?你知道 Local Storage 不適合放那些東西嗎?作者說明了 Local Storage 的優缺點,並提供了幾個替代方案。


資料科學

[繁] 歷時四年 全台土壤液化潛勢圖終於完整公開
2016 年 0206 美濃地震發生後,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公開全台土壤液化潛勢圖。距第一次公開至今,歷時四年,28 日公布最後一波土壤液化潛勢圖,並上網開放民眾查詢。但家住紅色附近就代表危險嗎?別恐慌,聽聽地調所怎麼說。


面試心得

[繁] 日本獨角獸 Mercari 前端工程師實習面試心得
今年 JSDC 也有遇到 Mercari 徵才。想去日本實習,面試該注意什麼?


Random Jokes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