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Xperia™:遠端上鎖、找回自己遺失的手機!

MyXperia™:遠端上鎖、找回自己遺失的手機!

前幾天,Noob 我把手機丟在學校抽屜, 一整個晚上都沒有手機玩,而且我開始擔心手機沒有上鎖,要是隔天被別人拿去看裡面的東西怎麼辦?

有了 MyXperia™,就能夠輕輕鬆鬆地從遠端上鎖手機、定位手機、讓手機發出聲響,甚至是抹除手機裡所有資料!

什麼是 MyXperia™?

MyXperia™ 是由 Sony 官方製作的一個 App,能夠讓用戶更快的尋找手機位置、鎖定手機及清除手機資料。目前部分 Xperia Z 以內建此 App,也已經有部分 Xperia T、V 用戶收到更新通知,要是你還沒有更新此 App,也能夠從下方提供的 Apk 直接安裝使用。

MyXperia™

事前準備

  • MyXperia™ :目前官方已陸續提供更新,還沒有取得更新的用戶可以下載 Apk 直接安裝。

安裝說明

將 apk 檔案當成一般的 apk 安裝檔即可,不需要放在 /system/app

MyXperia™

設定 MyXperia™

安裝完卻找不到 MyXperia™ ?其實只要到 設定→ **Xperia™ **就能找到 MyXperia™ 了!

MyXperia™

請先同意使用條款,接著就開始使用 MyXperia™ 吧!

MyXperia™

對了,MyXperia™ 會提示你開啟數據連線,這裡就要看各位使用者的上網方案自行決定了。如果你是吃到飽用戶,那當然建議開啟,畢竟 MyXperia™ 還是需要網路運作;若是和我一樣完全沒有數據傳輸方案的話,就不開啟吧,反正 MyXperia™ 在 Wi-Fi 環境下也是可以正常運作的!

MyXperia™

這樣就完成了 MyXperia™ 的設定!

MyXperia™

使用 MyXperia™

設定完之後要怎麼使用呢?假設有一天你的手機真的不見了,請先連上 myXperia 網站,並使用 Google 帳號登入。Google 帳號必須同時登入手機才可以唷!

my Xperia

登入後,會列出已登入該帳號且已安裝 MyXperia™ 的手機。

my Xperia

接著就會進到 my Xperia 的畫面了,首先 Locate(定位) 功能會先搜尋上次定位紀錄來定位你的手機。有人住我家附近嗎 xD?

my Xperia

第二個** Sound Alert**(響鈴) 功能能夠讓你的手機震動並響鈴 60 秒,若你確定手機在附近,則可以利用這個方式來找手機。有時候不小心把手機丟在家裡也可以使用這個功能,就算手機設定在靜音模式也會大聲叫喔!

myXperia

手機叫了,按下關閉就停止聲響囉!

my Xperia

第三個 Lock(鎖定) 功能則能夠遠端鎖定你的手機,首先請在第一欄輸入手機要顯示的訊息,然後輸入自己的聯絡號碼,最後輸入四位數的密碼。

my Xperia

接著手機就會強制被鎖起來,鎖定螢幕也會變成這樣子,便條紙會顯示剛剛出現的內容,按下撥打給擁有者按鈕就會撥打給剛剛輸入的聯絡人號碼(只能打給這支號碼,其他不行)。想要解鎖的唯一辦法,就是 把便條紙撕下來 輸入剛剛設定的密碼。

my Xperia

YA 我撕掉便條紙了!解鎖後會提示你把密碼變更或停用。

my Xperia

最後的 Erase(抹除) 功能則是把手機上所有內容都移除,應該就跟回復原廠設定沒什麼兩樣,如果你的手機有見不得人的資料的話就可以…. ,不過要注意的是抹除後就無法繼續使用 MyXperia™ 來追蹤手機了…

my Xperia

後記

my Xperia 網站背景是 Google 地圖,再加上 MyXperia™ 採用 HOLO 風,整體來說介面還算不錯!不過有點可惜的是 my Xperia 網站目前只有英文版可以使用,也許會慢慢支援各種語言吧?希望未來會多一點特殊的功能,比方說遠端監控鏡頭 (?)

還有一個缺點就是 MyXperia™ 必須在有網路的時候才能運作,希望以後… (謎:沒網路是要怎麼控制手機 xD)

喔對了,手機弄丟後,隔天我是第一個到學校的,所以手機沒事 xD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