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BO - 一篇異色的冒險篇章

LIMBO - 一篇異色的冒險篇章

LIMBO是一款2010年在XBOX Live上架的獨立製作遊戲,根據維基百科解釋:

靈薄獄(拉丁語:Limbus,英文:Limbo),解作「地獄的邊緣」。根據一些羅馬天主教神學家解釋,靈薄獄是用來安置耶穌基督出生前逝去的好人和耶穌基督出生後從未接觸過福音之逝者。另外,靈薄獄安置了未受洗禮而夭折的嬰兒靈魂(包括未成形的胚胎,他們本身不可能犯罪,但卻有與生俱來的原罪)。

原本是XBOX Live上面的獨立製作遊戲,後來才發現他跨了非常多的平台,也包含了手機、電腦、平版連最新的PS4跟XBOX One都有,且各家遊戲媒體頻論之後平均分數都非常非常的高,加上我覺得這種沒有語言的遊戲有一個好處,就是你不太需要瞭解太多的東西,只要純粹的體會遊戲本身的樂趣即可,下面我就稍微的用試玩版來跟大家介紹一番。

下載點

故事

遊戲的故事跟目的都很簡單,反正故事就一句話:由於擔心姐姐的安危,一個小男孩進入了地獄邊境(是妹妹還是姊姊?不知道英文都叫Sister…),遊戲的目的就是逃出這座邊境森林。

試玩版內容

LIMBO

這遊戲最特殊的莫過於它的美術表現,顏色就只有兩種,非黑即白

LIMBO

但儘管只有兩種顏色,所呈現出來的世界還是很…算漂亮嗎?應該算是很有特色

LIMBO

LIMBO

過程中都會有一些需要動動腦的地方,原則上就我先前玩過PS3版的部分印象,都不是很難,但是需要一點細心。

LIMBO

LIMBO

譬如說這邊,那樣的高度是絕對跳不上去的,仔細看一下其實在船頭有握把,按住螢幕可以將它移動成為踏板,然後再爬上去。

LIMBO

陷阱有時候很討厭…第一次玩的時候以為是草結果踩過去,於是就…

LIMBO

被夾死了…

大家請記住主角只是個普通的小男孩啊,太高的地方跳下來他也會死,總之告訴我們其實生命是很脆弱的,請愛惜生命!

陷阱可以按住螢幕將他們移動,不過有時候判定很奇怪,還是會被夾到,這遊戲死狀都頗悽慘,我個人覺得不下新版的古墓奇兵…但因為是黑白處理,所以不會有番茄汁到處噴發的情況發生。

LIMBO

這邊其實我第一次玩的時候卡很久XDDD,後來才發現,聲音也是一個要素,你要先去後面讓蜘蛛敲地板,音效會有很明顯的,金屬撞擊聲

LIMBO

大概敲個兩次之後,夾子就會掉下來,然後你就可以把夾子拖去夾蜘蛛了!

LIMBO

夾個三此他就會退了,前面一兩次反應時間比較慢,最後一次比較快,不過不是什麼很大的問題。

LIMBO

之後會經過一個長長的隧道,在即將要出去的時候被蜘蛛的網子纏住無法動彈,然後就會問你是否要購買正式版。

同場加映:完整的遊戲流程攻略影片!長達一個小時!!!

小結

我本身很推薦如果你想玩一款很有自我風格,偏重思考跟一點點哲學氣息的遊戲,我會建議你玩玩LIMBO(還有不介意有的地方會一直死然後一直打擊自己信心,不過自動儲存點頗多,所以不會有那種還要花一堆時間在趕路的狀況發生。)

就算你不是,看在Metacritic有90分的分數之下,我還是會推薦。

缺點的話就是它的劇情很短,甚至到最後破關之後你會有種失落感…不過那都是遊戲公司的設計理念跟風格,就好好地體會這一場異色的冒險之旅吧。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