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10 Platform Preview

IE10 Preview已經推出三個月囉,目前聽說是沒什麼大問題,尤其是他和HTML5、CSS3的相容性越來越好了。不過,IE10已經不支援Windows7以前的作業系統了,也就是說目前只有在 Windows 7 RTM / RTW 以及 Windows 7 SP1 上,才能跑 IE10,難道微軟想放棄Vista了嗎?

不過,基於很多問題,還是不推薦使用者安裝IE啦,以下引用T客邦的文來介紹IE10囉。

78767999389997808cdedd6dff186d72

IE瀏覽器宛如脫胎換骨,連動作都變得相當積極,上個月才剛釋出IE9正式版,官方又馬不停蹄的推出IE10 Platform Preview平台預覽版,可在IE Test Drive網站進行下載,並透過各項測試項目體驗性能再度提升,以及支援更多HTML5、CSS3等網路標準。

> IE10 Platform Preview平台預覽版下載網址: > >  

可能是受到Google Chrome的影響,兩家市占率最大、升級速度也最牛步的IE和Firefox瀏覽器,不約而同從慢郎中變成積極的孩子,我們看到IE6到IE7、IE7到IE8都各花了4年的時間,IE9則是大幅縮短為1年半。微軟在今年拉斯維加斯的開發者大會上(MIX 2011),展出開發僅3周的IE10,並於IE Test Drive網站提供IE10 Platform Preview平台預覽版供開發者下載,未來每8~12周都會更新一款預覽版。IE Test Drive網站的口號依然是「explore a more beautiful web」。

▲進入IE Test Drive網站,點選醒目的橘色Download Now按鈕,或是上方的Download選項。

▲可下載IE9正式版,以及IE10 Platform Preview 1。

▲ IE10 Platform Preview 1安裝畫面。

▲安裝完成開啟會直接顯示IE Test Drive網站

▲版號為2.10.1000.16394。

IE10 Platform Preview平台預覽版同樣是披著無任何功能、毫不起眼的框框,目的是讓開發者和使用者體驗最新的硬體加速性能,以及支援更多新世代HTML5、CSS3等網路標準。透過IE Test Drive網站,可看出IE10在硬體加速效能又比IE9進步些許,也支援了CSS3 Flexbox、CSS Gradients、SVG Gradients等功能。

我們首先測試從IE9時代就有的FishBowl Benchmark魚缸測試,它是以HTML5呈現金魚動畫,並可調整金魚數量以及顯示FPS值,藉以觀察硬體加速功能。筆者寫稿機處理器Core 2 Duo E5200、顯示卡GeForce 6600GT的配備之下,IE 10 Platform Preview版在100條金魚依然可跑到60FPS,此時IE9最高僅能達到53FPS。另外一項Paintball性能測試,IE 10 Platform Preview版在完成時間也比IE9快上一些。

▲FishBowl Benchmark魚缸測試,IE10 Platform Preview版(圖左)可壓榨出高於IE9的效能。

▲Paintball性能測試,IE10 Platform Preview版(圖左)完成時間也贏過IE9。

接下來是新支援的各種HTML5項目, 開啟以HTML5撰寫的Tweet Columns和Griddle項目進行測試,IE10 Platform Preview版理所當然能支援並顯示正確的排版,IE9在排版上就出了些問題。

▲ Tweet Columns項目,IE10 Platform Preview版(圖左)與IE9排版的差異。

 ▲Griddle項目,IE9(圖右)的排版明顯出了問題。

IE10在CSS3 Flexbox Flexin’測試項目中,也能正確顯示CSS3 Flexible Layout排版;在圖形測試項目上,IE10新增支援CSS和SVG的Gradients漸層功能,皆可正確顯示出漸層背景。

 ▲CSS3 Flexbox Flexin’項目,IE10支援CSS3 Flexible Box Layout排版。

▲IE10支援CSS和SVG的Gradients漸層功能。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