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重灌電腦?

如何自己重灌電腦?

電腦中毒了嗎?還要拿去請人家修嗎?一般來說,電腦壞掉都是可以自己解決的(當然硬體方面例外),只需要自己使用光碟重灌,根本不需要拿到別人的店哩,讓別人多賺一筆錢。至於要怎麼取得光碟?這有版權方面的問題,可以到各大論壇挖寶,或是到3C量販店詢問看看。

重灌以前,請先將重要的檔案備份出來。如果沒辦法備份,可以嘗試Unbuntu等開機光碟。

註:如果是從網路下載的檔案,請解壓縮成ISO檔,再使用Nero等軟體燒錄。

以下以Windows 7為例,示範安裝過程:

0.請先將光碟放入光碟機後開機,當看到”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的字樣後,請按下ENTER開始安裝。

註,如果沒看到”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而是直接進到原本的系統:

請在開機時(剛按下電源的時候)猛按ESC,直到出現以下畫面。

選擇CDROM的選項,按ENTER即可。

1.開機後,看到”Windows is loading files”,代表正在讀取檔案。

2.看到”Starting Windows”了嗎,正開始載入安裝檔案囉。

3.進到了安裝畫面,除非你有特殊需求,否則保留設定直接按下一步即可。

4.當然是立即安裝囉!

5.稍微等待安裝程式啟動,這部分一下下而已。

6.請勾選「我接受授權合約」,然後按下一步。

7.這個部分請選擇自訂;升級不在今天的討論範圍內。

8.如果你有其他磁碟分割區(即C:、D:…..),可以在此作分割、合併。原則上選擇第一個分割區即可。

9.接下來就會開始自動安裝了,安裝過程約半個小時,過程中可能會重新開機數次(別擔心都會自己跑),可以先去洗個澡再回來做設定。

註:如果沒有序號,請不要在此輸入序號,可以等到安裝完畢再進行破解(破解不在本文討論的範圍)。

10.設定完之後就安裝完畢了,設定的方式很簡單所以就省略了,應該沒有人不知道自己的時區吧XD。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