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hTab:按右鍵就可以查看MD5、CRC32等代碼

HashTab:按右鍵就可以查看MD5、CRC32等代碼

許多載點都會提供檔案的MD5代碼、CRC32代碼,用來驗證檔案的正確性,有沒有被竄改等等…。一般來說,要檢查MD5碼還必須用別的軟體來查看,不過今天要介紹的Hash Tab,讓你按右鍵→內容就可以查看代碼,不但方便,而且看起來就像內建的東西,完全不會突兀喔!

Hash Tab

下載Hash Tab:

[Win安裝版] [Mac版]

安裝完之後,就可以在檔案上,以右鍵→內容的方式查看檔案的代碼了!

除了MD5、CRC32、SHA-1之外還有其他

沒錯,按下對話框裡的設定,就可以勾選其他代碼使用:包刮MD4、Adler32等等。

Hash Tab

比較兩個檔案

如果是要比較兩個檔案的話,按下校驗檔案按鈕,打開另外一個檔案,就會自動以代碼的方式比對兩個檔案相同與否。若相同會以勾勾圖案表示;反之則以叉叉圖案囉!

Hash Tab 校驗檔案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