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3a:中階但不失質感的手機

今年發表會上,Google 發表了新的 Pixel 3a 和 Pixel 3a XL,都是價格在兩萬以下的中階機,而這次也有幸借到有人訂購來開箱!

Google Pixel 3a 規格

作業系統依舊是 Android 9;5.6 吋、18:9 的 OLED 螢幕;151.3 x 70.1 x 8.2mm 的尺寸。CPU 用的是 Snapdragon 670、RAM 則是 4GB。

大家比較關心的應該是相機,和 Pixel 3 採用一樣的 1200 萬畫素鏡頭,該有的夜視(Night Shift)功能一樣都有,相機基本上和 Pixel 3 一樣令人驚豔。

夜拍部分:Pixel 3a vs Phone X,圖片取自官方。

不過價格還是有差,相比起來就有拿掉一些東西。像是 Pixel 3a 的外殼不是玻璃而是聚碳酸酯、拿掉了 Qi 無線充電、沒有防水功能。但是該有的誠意還是有,雖然外殼的材質不一樣,背後摸起來還是一樣療癒、電池變成 3000mAh、多了 3.5mm 耳機孔。

Pixel 3a 有黑色、白色、還多了一個紫色(Purple-ish)可以選擇,不過臺灣方面倒是沒有上市。

和 Pixel 3 的比較:

手機 Pixel 3a Pixel 3
處理器 Snapdragon 670 Snapdragon 845
RAM 4GB 4GB
儲存空間 64GB 64GB 和 128GB
電池 3000mAh 2915mAh
螢幕 5.6 吋、Full HD+ 5.5 吋、Full HD+
耳機孔
前鏡頭 8MP 鏡頭 8MP 雙鏡頭
尺寸 151.3 x 70.1 x 8.2mm 145.6 x 68.2 x 7.9mm

意外的 Pixel 3a 比 Pixel 3 大支(左 Pixel 3、右 Pixel 3a):

Pixel 3a 訂購與開箱

這次有夠快,不像 Pixel 3 有延遲的問題。5/8 號凌晨發表、8 號早上訂購、8 號出貨、5/10 就下午到貨了。另外首購期間還會送一個 Pixel 3a 保護套。

背後也是寫著 #teampixel,不過就不是綠色底了:

包裝的方式和 Pixel 3 類似,上面放著手機。

下面則是放著說明書、 Type-C to Type-C 傳輸線、Type-C 轉 Type-A 的轉接頭和 18W 變壓器。這次並沒有配 Type-C 轉 3.5mm 耳機線,也沒有附贈耳機。

雖然 Pixel 3a 有 3.5mm,但仍然是支援 USB-C 耳機的。

Pixel 3a 使用心得

Pixel 3a 真的是一支很不錯的手機,據說 Pixel 3 的價格太高導致銷量並不如預期,所以 3a 性價比算很不錯了。由前 hTC 團隊親手操刀,在 $399 的價格中加入了 Google 助理、Active Edge 等功能,這手機更有 Pixel 原生的優質系統和 3 年保證更新,這也讓外媒 Android Police 下了標題:「Pixel 3a 和 3a XL 讓幾乎所有 500 美元以下的手機都很難看」(來源)。

最後,保護套的質感真的很不錯,我也去買了一個給我的 Pixel 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