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usic 雲端免費存放20000首音樂

Google Music 雲端免費存放20000首音樂

自從雲端的概念越來越普及以後,許多公司都推出了雲端的相關產品,更不用說一直走雲端路線的Google,又推出了Google Music啦。

這次要介紹的Google Music跟之前在大陸的Google Music不一樣,那是提供使用著免費下載音樂。而這次的Google Music,則是可以讓使用者把音樂上傳到Google伺服器,需要聽的時候,只要使用瀏覽器就可以馬上聽音樂,甚至有在Market有推出給Android使用的app,只可惜,這都是美國用戶才可以使用的。

不過,台灣的用戶也不要因此灰心,只要把套上美國的IP就可以使用了。例如尋找美國的Proxy伺服器,或是BlockUnlocker開心直通車等VPN來取得美國IP。

服務名稱:Google Music
服務網址:http://music.google.com

因為Google Music還沒有正式開放使用,在提出邀請後還要等待大約一個禮拜到一個月的時間才會收到邀請函,收到來自Google的信以後,點下信件裡的Get Started就會自動連上網路啟動,開始進行設定。

請先下載Google Music的管理程式,如果是系統Windows就會自動下載Windows版,同樣支援Linux和Mac。

之後選擇喜歡的音樂類型,如果不知道的話可以先按Skip跳過。

安裝Google Music,請選擇管理音樂的方式,如果你是用iTunes的話請選iTunes,或是用Media Player管理音樂的話就選Windows Media Player,不然就選Other Folders來選取資料夾吧。

之後,就可以開始上傳音樂啦。

使用瀏覽器開啟Google Music,預設介面如下,顯示最新上傳的歌曲。左邊的Songs、Artists、Albums、Genres分別是「歌曲」、「演出者」、「專輯」、「類型」。

雙擊歌曲後就可以開始播放音樂了。按下藍色框框的三角形可以做詳細設定;按下紅色框框內的大拇指後,即可把歌曲加到 Thumbs Up 清單。

Google Music管理介面大致如上,如果是使用Chrome的人,可以繼續看看Better Music這款擴充功能。

加到Chrome後,即可在右下方顯示正在播放的音樂,還可對其進行控制。

或是把Google Music做成應用程式捷徑,看起來也滿棒的,更有雲端的感覺。

最後,如果有使用Android的用戶,可以來下載這款Android的Google Music (APK)。

檔案名稱:com.google.android.music-2.apk
檔案大小:3.81MB
檔案下載:Dropbox載點 | MF載點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