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管理術(二):安裝 Docker

這篇文章會介紹怎麼在 Linux、Windows、Mac 系統上安裝 Docker

Docker 管理術(二):安裝 Docker

這篇文章會介紹怎麼在 Linux、Windows 和 Mac 系統上安裝 Docker。不過,還是推薦找一臺 Linux 機器來跑,比較不會遇到一些奇怪的問題。

在 Linux 系統上安裝 Docker

如果你目前的機器沒有 Docker,而且你沒有特殊需求的話,官方有提供方便的腳本,讓你快速安裝最新版本的 Docker:

curl -fsSL https://get.docker.com -o get-docker.sh
sudo sh get-docker.sh

在 macOS、Windows 系統上安裝 Docker

如果你是 macOS 或 Windows 系統,得到 Docker Store 上註冊帳號,才能下載安裝檔。

小故事:
早期 macOS 和 Windows 系統的 Docker 安裝檔是可以直接下載的,不過某天 Docker 突然決定,「為了確保能夠改善 Mac 和 Windows 的使用者體驗」,就改成必須登入才能下載了。(來源

如果你很不想註冊帳號的話,也許 這裡 可以免登入下載。

確認 Docker 是否安裝成功

Anyway,如果你安裝好 Docker 的話,可以使用以下指令確定 Docker 是否安裝成功(Linux 使用者請加 sudo 或以 root 身份執行、Windows 使用者請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sudo docker info

成功安裝的話會看到你的 driver、CPU 數等等詳細資訊。沒有成功安裝的話,應該會出現 docker: command not found

試著跑一個 Docker 容器起來吧:

sudo docker run hello-world

成功的話他會印出一些測試訊息,然後直接結束。

讓非 root 使用者也能使用 Docker

如果你覺得每次下 docker 指令前面都要加 sudo 很煩的話,可以把目前的使用者加入到 docker 群組,就能讓目前的使用者直接操作 docker 指令:

sudo usermod -aG docker noob

如上面的例子就是把 noob 這個使用者加到 docker 群組裡面。重新登入後,就可以直接執行 docker 指令囉!

Docker 管理術 目錄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