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 Dev-C++ 寫出一個基本的小程式?

如何用 Dev-C++ 寫出一個基本的小程式?

C 語言真的是一個好東西,如果把它學好的話,可能能夠寫出很多程式、能夠表現給你女朋友看…等等,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

你資訊課很有可能就不會被當了!

前言

首先,為什麼會有這篇文章呢… 因為明天好像有資訊課,好像要交資訊作業,然後看在班上好像很多人不知道怎麼操作 Dev-C++ 的樣子,所以這裡就稍微介紹一下 Dev-C++ 的操作介面吧。

事前準備

如何開啟新專案?

1.首先,請打開一個新專案:檔案開新檔案專案

Dev-C++

  1. 選擇 Console ApplicationC 專案,接著打上專案名稱,並按確定

Dev-C++

3.專案檔請存成 .dev 檔案。

Dev-C++

4.接著會得到一個 main.c 的檔案,這是 Dev-C++ 幫我們弄好的,但不是我們要的東西,請關閉這個檔案:檔案關閉檔案,並選擇不儲存檔案。

Dev-C++

5.請開啟一個新的空白檔案:檔案開新檔案原始碼

Dev-C++

  1. 接著就完成了專案的部屬,可以開始寫程式了 (無誤)!

撰寫程式

記得引用兩個標頭檔,記得前面有**#**。

include <stdio.h> #include <conio.h>

剩下的我懶得貼 OAO

編譯程式

打完程式以後,記得編譯並執行自己的程式,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

選擇執行編譯,再選擇執行→執行,如果程式碼沒有錯誤的話,就可以看到結果了。

Dev-C++

程式出現錯誤?

這裡有幾個小地方要注意的,如果你一直出現錯誤的話,請檢查看看:

  • 結尾忘記打分號(;)
  • 分號打成全形
  • 不小心把題目的 **[ **跟 ] 打進去
  • 打錯字

儲存專案和檔案

最後要收尾了,記得把東西儲存好,不然明天是要交什麼 (?)

這裡基本上選擇:檔案儲存所有檔案就可以儲存然後關閉了。

Dev-C++

最後記得到你剛剛選擇的資料夾,看看是不是有老師要求的六個檔案。

Dev-C++

後記

那麼第一次 C 語言教學就到這邊了,希望這次可以幫到一些需要臨時抱佛腳的人 (?) 如果有需要我再補充吧 xD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