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onnectify的Bug

關於Connectify的Bug

這星期敗了一隻Xperia Play,想要用Wifi上網,於是下載了Connectify,沒想到..噩夢就這樣開始了… 各位尚未安裝Connectify的仁兄,以下先簡單介紹一下Connectify:

Connectify可以將Windows 7電腦上的無線網路裝置變成無線AP,分享網路給其他支援Wi-Fi的電腦、智慧型手機或其他裝置。說這個工具可以取代無線路由器或許過於誇張,但無庸置疑,它絕對可以應付緊急的無線上網需求,例如在禁止架設私人無線AP的辦公室內,只要在電腦上安裝Connectify就可以分享網路給手機與其他電腦。

安裝了Connectify後,我就發現:「咦? 怎麼不能上網了?」,我開始爬文,到處尋找資料,可惜就是沒有…

而且不但PPPOE不行,連行動網卡也不行,只能借用別人的AP來連線,還真是麻煩,於是我決定重灌Windows 7。 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誤) 為了避免資料和設定遺失,我決定採用「升級」的方式來重灌,結果..竟然花了我四個小時的時間…。沒關係,總比不能上網好,連上網路後,興奮了一下,立即安裝Connectify,沒想到..又出現上面那個令人XX的視窗了,算了..吃午飯去。 填飽肚子後,突然想到..會不會是部分設定的問題?於是我再次重灌,而且我選擇的是「自訂(進階)」,也就是全新安裝啦。安裝完後,繼續安裝驅動程式…一切正常;連上網路呢?也正常。於是又很開心的開始安裝Connectify啦~結果又不能上網了…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Connectify惹的禍…移除Connectify後,就一切正常啦。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