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Dict:強大的多國字典,還能新增字典!

ColorDict:強大的多國字典,還能新增字典!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我的字典可以看到那麼詳細的說明,把不及物動詞、介係詞還有用法什麼的通通寫得很清楚,還有好幾句的例句……,因為我用的是 ColorDict 字典啊!

ColorDict 除了能夠在 Play 商店下載很多內建字典以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它能夠擴充 StarDict 字典,使用其他更詳盡的字典。StarDict 到底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 Noob 今天會分享一些我常用的字典!

為什麼要推薦 ColorDict?

為什麼嗎…因為 Noob 用過之後就不想用其他字典了,ColorDict 的字典檔可以離線使用,而且用對字典的話資料很多,甚至有德文字典可以用。還可以離線發音耶!
ColorDict

下載 ColorDict

ColorDict 簡介

下載下來後,預設只有安裝一些字典,不過沒關係,你可以到這裡找到更多的字典。直接從 Play 商店下載並安裝即可。 比方說安裝了 Freedict 的 German-English 字典後,就能夠把德文翻成英文。另外,大部分的英文單字可以在 English Wordnet 這本字典裡找到發音,還有分美式唸法跟英式唸法喔!
ColorDict

如何手動安裝新的字典?

有人說 ColorDict 最麻煩的就是安裝字典檔,讓新手無法馬上上手。不過 Noob 覺得不會很麻煩啊?就是把檔案丟到資料夾而已,就像把音樂丟到 mp3 裡面?

首先解壓縮字典檔,接著會看到四個以 cdi、dict、idx 和 ifo 為附檔名的檔案(每個字典不一樣,但原則上是這樣)。把這四個檔案丟到內部儲存空間的 dictdata 資料夾(也就是 /sdcard/dictdata)。

其實用手機操作也是可以,透過 ES 檔案瀏覽器就可以解壓縮和移動檔案了。

可以直接把檔案塞進那個資料夾!
ColorDict
也可以新增一個資料夾,取個自己喜歡的名字,再把檔案丟進去。(不過要注意的是最多只能一層資料夾)
ColorDict
最後回到 ColorDict,會自動索引字典,沒有的話也可以按下重新索引,就能看到新增的字典了。
ColorDict

字典檔分享

最後分享一些 Noob 常在用的字典檔。其中大推 21世紀英漢漢英雙向詞典、牛津現代英漢雙解詞典!

下載字典檔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