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ere:檢測充電流量、電壓的好工具

Ampere:檢測充電流量、電壓的好工具

你用的是 2A 充電器還是 1.5A 充電器?你的線材夠你充電用嗎?你的變壓器壞了?這時候除了 USB 檢流器外,你可能會想到 Battery Monitor Widget。不過 Battery Monitor Widget 的資訊有點太豐富,你可能會找不到你要的東西在哪裡(會嗎?),這時候 Ampere 就是你的好幫手了。

Ampere 由 XDA 論壇上的 nihil0所開發[原文網址], 採最新 Material Design,整個介面就很乾淨地只有電池資訊,可惜只有 Android 5.0 能用。

事前準備

Ampere 截圖

打開 Ampere,插上充電器,要等待一段時間測量……最多十秒鐘吧。

Ampere

然後就可以看到電流、充電類型、電池電量(百分比)、電池健康程度、電池種類、電池溫度、電壓,以及手機資訊…等等。

目前看到的電流是「充電電流-消耗電流」,比方說如果你用了 1A 的充電器,但是正在消耗的有 490mA,那麼就只會顯示 510mA。

Ampere

拔掉插頭的時候也會有反應。

Ampere

目前正在消耗的電量。

Ampere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