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上 Ubuntu 的 Bash 搶鮮版偷偷上線了

之前 Microsoft 宣布會在 Windows 上內建 Ubuntu 的 bash,還蠻令人期待的。今天碰巧在開啟與關閉 Windows 功能中發現了一個叫做適用於 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統 (搶鮮版 (Beta)),來安裝看看,還真的可以用 Bash 了呢。

安裝完後電腦後出現一個 Windows 上 Ubuntu 的 Bash

第一次執行後會從 Windows 市集開始下載 Bash。

不過 Bash 暫時還不支援中文,進到 Bash 後遇到中文都會變成亂碼。

Bash 預設會把 Windows 的磁碟機掛載在 /mnt 下,可以正常的讀寫。預設也有安裝 nano、vim 等編輯器。

不過 Bash 目前能做的事情還不多,例如試圖安裝其他語系失敗、隨便安裝個 docker 也失敗,好像伺服器相關的東西都還不能執行的樣子。

不知道之後這個 Bash 能不能拿來做更多的應用?有了內建的 Bash 後,是不是就不太需要 cygwin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