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Android 手機取得 BusyBox,讓手機能夠執行更多指令

Android 手機取得 Root 權限以後,就能做許多原本做不到的事情。但你可能會發現,許多 Root 過程或是 ROM 都會順便安裝 BusyBox,也有很多神器,比方說 Titanium Backup,就需要先安裝 BusyBox 才能執行。而這 BusyBox 到底是什麼神奇的東西呢?

BusyBox 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忙碌的盒子,它能夠讓你的手機一直處於忙碌狀態

由於 Android 自帶的指令集不夠多(因為一般用戶用不到那麼多),所以必須使用 BusyBox 來讓手機加上一些 Linux 的指令,例如 ls、echo…等等。

事前準備

安裝/更新 BusyBox

載 BusyBox 安裝程式後,它就會幫你安裝最新版的 BusyBox 了。以下示範由 1.21.0 更新到 1.21.1。

首先打開 BusyBox 安裝程式。

接著點選 Install (推薦等它全部讀取完後,使用 Smart Install)

接著會開始安裝並設定 BusyBox 的指令。

之後就看到版本更新到 1.21.1 囉!

BusyBox 安裝程式可以移除嗎?

安裝完 Busybox 後,其實就可以把剛剛下載的安裝程式移除了,BusyBox 的指令集會留下來。只是如果保留安裝程式的話,它會自動檢查更新並提醒你安裝,就看你想不想要最新的 BusyBox 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