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osed Framework:不用動到 APK 檔案就能修改系統

Xposed Framework:不用動到 APK 檔案就能修改系統

為了修改系統,常常需要去動用到系統裡的 APK,但是要是權限沒有弄好、或是改錯檔案的話,可能會造成整個系統無法開機!這時輕則使用 ADB 或其他東西把檔案弄好即可,重的話可能要還原整個 /system,或是重刷系統。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於是有了 Xposed 這款框架(Framework)。Xposed 能夠在沒有動到系統 APK 的情況下修改系統,當然也很容易復原,而且他能夠跨 ROM 操作,不同的 ROM 也能夠使用同樣的方式修改系統。

Xposed

免責聲明

本文所討論之框架由 Xposed 所製作(官方網站),在此僅供分享討論。安裝前請了解其風險,若造成任何問題我無法負任何責任。

事前準備

  • 已 Root ,Android 4.0 以上的手機
  • 需要 Recovery
  • 請往下尋找安裝檔

Xposed 需要 root?

其實 Xposed 只有安裝框架,也就是一開始的時候才需要 root 權限。

Xposed 使用說明

首先請點選框架安裝/更新,安裝 Xposed 框架。

Xposed 框架
接著要重新啟動(也可以選擇軟重啟),才會有作用。

由於 Android 5.0 後 ART(Android RunTime) 的限制,目前皆必須從 Recovery 安裝 Xposed Framework 才行。

請下載連結中附件相對的版本,如果不知道要下載哪一個,請選擇 arm 版本。

Android 5.0 專用 | Android 5.1 專用

安裝了 Xposed 框架後,如何使用呢?剛剛說過因為 Xposed 不會直接去修改系統的 APK 檔案,只會在剛開始安裝框架時修改 /system/bin/app_process,讓它每次開機都去讀取可用的 jar 檔案,也就是 Xposed 的模組。所以,可以到下載的地方看看有沒有適合的模組可以使用。
Xposed 下載
當然不只有這裡可以下載,如果有在哪裡看到 Xposed 可用的模組也能夠直接下載下來安裝。Noob 最近應該也會陸陸續續介紹一些模組 xD

下載完並啟用,才能夠正常使用該模組。

Xposed 模組
如果該模組也設定頁面,也能夠在這裡直接點選使用!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