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Tablet Z 免解鎖 Root 並取得 CWM Recovery

Xperia Tablet Z 免解鎖 Root 並取得 CWM Recovery

使用 Xperia Tablet Z 也一段時間了,來告訴大家如何 Root 好了。這算是我的第一台平板,所以也是第一次 Root 平板吧?OK 不多說,本文要告訴你如何不解鎖 bootloader 並 Root 你的 Xperia Tablet Z!

Xperia Tablet Z Root

免責聲明

本文所述 Root 方法,皆非 Noob 本人所製作,在此僅供分享與討論。開始前請先了解 Root 是什麼及其風險,若造成任何問題我無法負任何責任。

事前準備

  • Xperia Tablet Z 一台
  • 傳輸線一條

Root Xperia Tablet Z

首先要注意的是,把 USB 傳輸線插到電腦並不會將平板充電,必須使用充電器。所以 Root 前請先確保電量足夠(其實 10% 就夠了),避免 Root 到一半斷電導致系統錯誤。

另外,有些人要用 MTP 模式才能 Root、有些人要用 MSC 模式才能 Root。如果你一直 Root 失敗,請到設定XperiaUSB 連線換個模式看看。

想要 Root Xperia Tablet Z 的話,可以試試 DooMLoRD Easy Rooting Toolkit,透過該工具可以實現一鍵 Root!目前最新的 .370 系統都可以成功 Root 過去唷!

Xperia Tablet Z 的 CWM Recovery?

免解鎖也能安裝 CWM Recovery,但是 Tablet Z 還有更好用的東西:XZDualRecovery

透過安裝 XZDualRecovery,能夠讓 Xperia Tablet Z 同時享有 CWM Recovery 和支援觸控的 TWRP Recovery!

Root Xperia Tablet Z 之後?

Xperia Tablet Z 目前還算是個滿新的機器,目前可能還沒有那麼多的模組可以用… 不過,Root 後還是有一些好用的工具,例如 Titanium BackupParagon Mount … 等等。

附帶一提,如果你想安裝 MX Player,建議你先看看 Xperia Tablet Z 內建的影片程式。我覺得用內建的 App 跑 1080p 影片好像比 MX Player 還順,有特別優化的感覺 (?)  自己嘗試看看囉 😀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