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要使用Internet Explorer?

為什麼不要使用Internet Explorer?

前幾天我和Pupil在討論:現在許多網站設計者,甚至是部落客,都推廣不要使用Internet Explorer,但是為什麼呢?以下告訴你幾個不應該使用IE的原因!

不使用Internet Explorer

第一、亂七八糟的工具列一堆

Internet Explorer起先應該是為了使用者方便,所以提供了工具列可以使用,讓使用者可以更快點擊快捷功能。不過很多功能真的用的到嗎?由於IE工具列安裝太過於方便,有時候才安裝個即時通就被加了Yahoo Toolbar;裝個Unlocker卻莫名被安裝了Ask Toolbar…等等,還要慢慢移除,真的是非常的不方便!

這麼多工具列真的比較好嗎?

第二、瀏覽速度不夠快

當你用Chrome習慣了以後,或是Firefox,你就會發現Internet Explorer的速度真的比不上它們!有時候Chrome按一下F5就可以在瞬間載入網頁;但是在IE按下F5以後,卻要等很久才會開始反應。比方說,Chrome瀏覽Noob’s Space只要三秒左右;IE卻要九秒多!?(大概測的,各位可以自己試試看!)

Internet Explorer 載入中

第三、排版容易跑掉

很多網站、部落格,都會特別標明不要使用IE瀏覽器來瀏覽本站,因為許多語法在各大瀏覽器都可以用,唯獨IE會跑掉。雖然可以透過HACK來改善,可是為了IE再多寫好幾行程式碼,真的是非常不值得!

↓(圖片來源)

不要使用IE瀏覽本站 (?

未完待續,你有什麼意見呢?歡迎留下意見討論!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