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製作可移動的表單(Movable Form)

繼套用Aero後,整個表單都變成了半透明了,真的是非常的美觀。如果你還想要讓整個表單都能夠像標題列一樣按住就能移動,像桌面程式一樣,更有Aero的感覺。

請在Class裡面加入這段語法。

Const WM_NCHITTEST As Integer = &H84 Const HTCLIENT As Integer = &H1 Const HTCAPTION As Integer = &H2 Protected Overrides Sub WndProc(ByRef m As System.Windows.Forms.Message) Select Case m.Msg Case WM_NCHITTEST MyBase.WndProc(m) If m.Result = HTCLIENT Then m.Result = HTCAPTION Case Else MyBase.WndProc(m) End Select End Sub

這樣,表單就可以移動囉~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