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TXpower:增強 WiFi、降低耗電量全靠它!

WiFi TXpower:增強 WiFi、降低耗電量全靠它!

覺得 Wi-Fi 基地台的訊號不夠強,手機連線一直斷斷續續的嗎?還是覺得手機 Wi-Fi 的耗電量太大呢?透過 WiFi TXpower,調整 Wi-Fi 介面卡功率,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囉!

Wi-Fi 的功率越高,連線的品質就能夠越好,但同時也更耗電。就像日光燈開的越亮就越耗電一樣。這款 WiFi TXpower 就是透過 iwconfig 指令,讓你能夠調整 Wi-Fi 介面卡的功率。

iwconfig 是什麼?

iwconfig 是 Linux 用來控制無線網路介面卡的指令,相關說明可參考鳥哥的文章

事前準備

安裝 iwconfig 進位檔

由於 Android 並沒有內建這個指令,也沒有放在 busybox 裡面,所以我們必須先安裝 iwconfig 的 binary,以供 WiFi TXpower 使用。

把剛剛下載的 iwconfig 檔案放到手機後,透過 ES 檔案瀏覽器或是 adb 等方式將 iwconfig 移到 /system/xbin 資料夾,接著把權限設定成 755。

這樣手機就可以使用 iwconfig 指令了。

執行 WiFi TXpower,開始調整功率

接著打開今天的主角,WiFi TXpower。如果沒有問題的話,會顯示目前正在使用的介面卡(通常都是 wlan0)和連線資訊,其中 Tx-Power 就是我們打算修改的數值。

wifi-txpower

記好目前的 dBm,如果以後需要的話用的到,然後就看目前的需求,按上面的按鈕一鍵提高或降低功率。

理論上,透過這方法更改功率是有用的,但是測試有時候它不會理你,必須重開 Wi-Fi 或是重新開機才有用。不過這東西不會把 Wi-Fi 搞壞,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XD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