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rise:學習外語,不知不覺就記起來了耶!

Memrise:學習外語,不知不覺就記起來了耶!

你覺得你的英文學得亂七八糟嗎?也許,是因為你經過填鴨式教育,一直在被動學習的原因。學習語言,似乎要透過主動好玩的方式去學習,才會有一直下去的動力。而 Memrise 這款 App,正是把學習當作一場遊戲,透過環環相扣的測驗等級制度、還有累計點數的方式,去刺激你記住這個資訊,甚至持續地玩下去。

Memrise 除了英文以外,還有常見多種語言:法語、德文、俄文、日文、韓文、中文……等等。甚至還有非語言的科目:地理、歷史、記憶訓練、JAVA 語言Android 小常識商標測驗神奇寶貝表情符號酒精飲料起司問題哈利波特創世神瑜珈麻將……,我沒有在跟你開玩笑,真的什麼都有 XD

取得 Memrise

Memrise 簡介

Memrise

扯遠了。

點選課程後,有學習新單字、傳統複習,和快速複習。

Memrise

學習新單字的過程中,大部分的句子、片語、單字都有一些讓你記起來的技巧,還會念給你聽。然後會馬上來個小測驗,小測驗的方式有很多,選擇題、直接輸入、句子重組……等等。

Memrise

每個單字、片語、句子,都會經過多次複習,每複習一次右上角的圖案就會改變。從播種一直到開花結果。

Memrise

每次進行的課程都很快,接著就可以看到結果。

Memrise

Memrise 實況

來看看學習新單字的影片吧!以德文為例。

 

快速複習的過程:

 

至於你想學什麼呢?好多東西可以學欸 XD

Memrise

結語

別看上面說了一堆好像很搞笑,其實這 App 也有很困難的東西啦,像有些課程的英文就真的有難度!如果想要學些沒學過的語言,像俄文,可是從俄文字母開始學起,也是蠻仔細的。邁向下一個等級的同時,別忘了設定每日目標,畢竟記憶會隨時間淡化,越常複習就越不容易忘記。

好啦,趕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來學外語吧!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