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XXJPG_www.facebook.com:最近很流行的Facebook病毒

PictureXXJPG_www.facebook.com:最近很流行的Facebook病毒

最近,常常在網路上看到bit.ly的網址,而且是JPG結尾的。

↑如上,Facebook、即時通、MSN、G+上都很常看到,還有部落格上的FB整合留言板也有。

因此,有人說:「看到bit.ly的網址就不要點就對了!!」

但,真的是這樣嗎?

bitly,是一家專門縮網址的服務,就像曾經流行的TinyURL、goo.gl一樣,本身並沒有危害,只是將原本很長串的網址縮成「短網址」

bitly短網址測試:http://bit.ly/yM6JVq   ←我把Chrome的網址縮短了。

今天,病毒散播者就是利用bitly,把病毒的載點縮短了,然後後面再用**?把一大串沒有用的東西偽裝成參數**,所以看起來才是JPG結尾。

如果你看到了有人濫用bitly來散播病毒,可以試著去bitly檢舉

如果不確定那個短網址有沒有問題,可以在短網址後面加上一個**+**,就可以連到bit.ly的頁面查看了。

例如:http://bit.ly/yM6JVq+ 

感謝Pupil提供此資訊

↑輸入網址,一行一個。

↑檢舉成功,分別是檢舉成功、網址輸入錯誤、和已經有人檢舉的。

如果你把它下載下來了,會得到一個.zip結尾的壓縮檔,打開之後呢,又會得到一個.com結尾的檔案。

.com結尾的檔案,是應用程式,而不是網址,請不要搞錯了!如上面這張圖檔名是Picture24.JPG_www.facebook,副檔名才是**.com。**

目前只得知這個病毒是放在Dropbox,且會透過你的Facebook、即時通等社群服務分享網址,但不知道還有什麼副作用@@
你發現了什麼嗎?快點留言告訴大家吧!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