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Sync:手機和平板之間也能輕鬆同步資料

DataSync:手機和平板之間也能輕鬆同步資料

最近一直在想,要怎麼讓平板和手機之間的資料可以同步。比方說很耐玩的 2048 遊戲,有時候玩一場下來可能就是一整天,要換到平板上玩的時候,就不能以相同的紀錄繼續玩;又比方說,有些論壇 App 並不會自動把所有資料同步到雲端,訂閱、修改簽名等方式就要在好幾台裝置上重複好幾次。

既然這樣,咱們就用現有的 DataSync 及雲端硬碟,自己來同步資料吧!

是說其實 Dropbox 好像有推出可同步版本的 2048 xD

DataSync 能夠幫助你在不同的裝置間同步應用程式與資料,並且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還能夠透過 NFC 配對、藍芽傳檔,並除了支援 Google Drive、Dropbox 等主流空間外,還能夠使用自己的 FTP 來存放應用程式與資料,這樣同步真的快多了!

事前準備

設定 DataSync

安裝完 DataSync,首先須以 Google 帳號登入,以便將同步檔案放到雲端硬碟上。接著應該會要求 Root 權限,允許即可。

為什麼要 Root 權限?

DataSync 會將同步的檔案直接塞到 /data/app 和 /data/data 裡面,應用程式必須擁有 root 權限才能做到這件事情。

接著先建立一個清單吧,可以建立多個清單,在不同的時候同步。

DataSync

既然是清單,理所當然就能加入許多 App 進去。先選擇要同步的 App 吧。

DataSync

接著按下上方的雙箭頭就可以開始同步了。如果同個 Wi-Fi 環境下也有其他裝置安裝並開啟 DataSync 的話,會自動搜索,可以直接傳到該裝置去;否則,也可以先傳到雲端硬碟上存放。

其中 Automatic two-way 會自己選擇什麼樣的方式比較適合,當然也可以選擇 Force Upload 或 Force Download。

除了 Wi-Fi 以外,在沒網路的情況下也能夠使用 NFC 配對、Bluetooth 傳檔。

NFC 配對、Bluetooth 傳檔屬於 DataSync+ 限定功能。

DataSync

要是偶爾只想傳送獨立的 App,而非整個清單的話,也可以從 Individual 的地方來選擇 App,傳送方法一樣是點擊該雙箭頭。

DataSync

Automatic 頁面則可以增加要自動同步的 App,以達到即時同步的功能。

Automatic 也是 DataSync+ 限定功能 xD

DataSync

在平板上同步的樣子。

DataSync

以上就是 DataSync 的樣子,試用了一段時間還算是蠻方便的,而且在背景同步資料,又沒有耗太多的電力。只要打開即時同步並放著,平常其實也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如果覺得不錯的話,可以購買 DataSync+,解鎖全部的功能。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