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5.0 的靜音不見了?干擾功能其實比靜音還要強!

Android 5.0 的靜音不見了?干擾功能其實比靜音還要強!

以前的習慣,就是把音量鍵按到底,會先變成震動接著靜音。升上了 Android 5.0 以後,你可能會發現靜音的功能不見了,最多只能到震動,還多了三個奇怪的選項。其實,那就是比靜音還要厲害的免干擾功能唷 (?)

音量

這次把 Xperia S 刷成 Android 5.0 後,整體用起來還滿順暢的,「Android 作業系統」會很誇張吃流量的問題也不見了,大概就是耗電詭異?還有這個靜音功能被換成了干擾(?)功能。

點下音量鍵可以看到,預設值是「全部」,這個全部,指的是接收全部通知的意思。也就是像平常一樣顯示通知、震動、並發出聲音。

若是要切回靜音的話,按下「無」就能夠關掉所有鈴聲和震動。根據 Noob 實測,按下「無」後,通知還是會出現,只是不會震動和響鈴而已,也就是原本的靜音功能唷!

值得注意的是:鬧鐘在「無」的時候不會響唷!

和之前比較不一樣的是,現在的靜音,可以設定要靜音多久。比方說要開個會、上堂課之類的,有 15 分鐘~8小時的選項可以選,時間到了就會自己變回來,當然要一直保持靜音也是可以。

干擾

那這個「優先」選項又是什麼呢?也是 Android 5.0 加入的新功能。可以設定大部分的通知都靜音,但特定的通知可以震動或響鈴。

首先打開設定→音效通知→干擾,就能夠進到設定頁面,在這裡你可以選擇只開啟來電、簡訊,或活動提醒,而其中又可以選擇已加星號的聯絡人或是所有人等等;也能在這裡設定,定期開啟優先模式。

干擾

特定的 app 通知則藏在設定→音效通知→應用程式通知裡。

應用程式通知

最後附上官方說明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zBOpByXtuQ4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