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手機 density,讓螢幕能一次呈現更多東西

修改手機 density,讓螢幕能一次呈現更多東西

嫌手機螢幕太小,想要看個東西卻要一直往下捲才看的到?覺得手機桌面的空間不夠大?透過修改 density 的方式,讓小小的螢幕能夠呈現更多的字唷!

繼續進行前,當然手機必須先 root 啦 xD

Density 是什麼?

Density 指的是密度,如果把 density 調得越小,螢幕上能呈現的東西就會越多,但相對的字也會越小。

而 density 被記錄在系統的 /system/build.prop 裡,裡面記載著很多系統參數。透過 ES 檔案瀏覽器等東西打開,並找到這一行:

ro.sf.lcd_density=320

當然不一定是 320,不同手機的數字可能會不太一樣,最好把這個數字記下來,倒時候要改回來比較方便。

build.prop

接著把這個數字調小後存檔,並重新開機就可以了。

建議一次 50 慢慢微調,不要一次把數字改太小,不然無法操作或是無法開機可是很麻煩的!

調整後效果?

以 Xperia V 為例,將原本的 320

改成 230 後

天啊,我還是不會調啊!

沒關係,可以在 Play 商店下載 DPI Changer,不過一樣要小心微調!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