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SONY XPERIA 手機回顧,你買了哪支手機?

2013 SONY XPERIA 手機回顧,你買了哪支手機?

來個 2013 年的 Xperia 手機大回顧吧,仔細算算,Sony 今年好像已經出了九隻手機呢!雖然 Noob 沒有跟廠商合作,沒辦法馬上幫每支手機評測,更不可能每支手機都寫開箱文(有人要贊助我嗎 XD),但我也不是都沒在注意手機,所以至少來放個馬後炮寫個事後評測應該是沒有問題啦 (?)

※ 本文並非邀稿,以下全部皆為 Noob 個人想法以及身邊朋友討論之看法,請安心食用 (?)

XPERIA

Xperia Z:Omni Balance全平衡、雙玻璃設計的防水手機

Xperia Z

(▲ 圖片取自 Sony Mobile 官方網站,以下亦同)

還記得去年年底就開始打 Xperia Z 的廣告,除了跟著 Xperia Go、Acro S、V 的腳步,繼續走防水路線以外,Xperia Z 的電源鍵和雙鏡面設計也非常地引人注目,更不用說當初的紫色 Xperia Z 被搶購一空了。還有當初的 STAMINA 省電模式,好像也有吸引到我。

和 Xperia V 一樣的 1300 萬畫素相機,並首度搭載 Exmor RS 感光技術、HDR 錄影功能…等等,還有 Sony 手機必備的 NFC 功能,給了 Sony 在 2013 年一個不錯的開始。有點可惜的是,採用 Qualcomm S4 APQ8064 CPU,而非同期其他手機搭載的 S600,感覺略遜一籌了。

Xperia SP:鋁製外框加上透明帶設計,勝過同價位其他手機

Xperia SP
還記得 Xperia S 的透明帶設計嗎?好像從 Xperia P 和 U 後就消失了,直到今年又悄悄的出現在 Xperia SP 身上。Xperia SP 的透明帶能夠在不同通知顯示不同的顏色,並在播放音樂時隨著音樂的節奏閃爍、變換顏色…等等,再加上 S4 Pro CPU、2370mAh 內置電池,讓整支手機的效能提升,雖然是主打中階用戶,但是和其他同價位手機相比,配置算是很好了吧?

除了防水,玻璃經過 Gorilla 強化處理,還有有點帥的手套模式,讓使用者戴手套也能使用。基本上考慮 CP 值的話我還滿推薦這隻的!

Xperia ZL:規格能夠媲美 Xperia Z,體積和價錢的縮小的手機

Xperia ZL
除了和 Xperia Z 擁有一樣的規格外,也一樣擁有 5 吋的螢幕,但寬度卻明顯變小,仔細一看會發現邊框其實很細,尤其和其他手機相比的時候。背蓋在背面的下方,小小一塊,MicroSD 記憶卡還支援熱插拔,紅外線功能…等等。比較開心的是 ZL 具有實體相機鍵,Sony 的手機可能因為防水功能導致相機鍵越來越少見了。而 ZL 的前置鏡頭不是在上方而是在正面右下角,好像也是獨特的設計 XD。

這支手機摸起來不錯,重量也算輕盈,Noob 身邊很多朋友拿這隻手機呢!

Xperia L:入門價格也能有高階相機,更搭配 1GB RAM

Xperia L
和 Xperia SP 一樣,也有會變色的透明帶。除此之外,以入門手機的價格能夠搭配 800 萬畫素的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相機,還支援 HDR 錄影,算是非常不錯了(?)

另外雖然屬於入門手機,但卻搭載了 1GB 的 RAM,應該能夠解決當年 Xperia J 512 MB RAM 的 lag 問題 XD

Xperia Tablet Z:輕薄十吋防水平板

Xperia Tablet Z
Xperia Tablet Z,Sony 很久沒出的平板,10.1 吋螢幕搭配防水功能,以及 6000mAh的內置電池,最重要的是採用 MicroUSB 而不是特殊接頭,充電什麼的方便多了!

關於 Xperia Tablet Z 可以看看以前的開箱文:[開箱] Xperia Tablet Z SGP312:Sony 最新十吋防水平板 😀

Xperia ZR:除了呼吸燈以外,更是水中錄影最佳夥伴

Xperia ZR
Xperia ZR 擁有防水手機都沒有的相機鍵,讓使用者在水中拍照、錄影起來更方便,另外手機下方藏了一個呼吸燈,也能夠像 SP 一樣一邊播放音樂一邊閃爍,只可惜亮度沒有那麼亮。

電池則是和 Xperia V 一樣可以拆下來更換,有 2300 mAh。

Xperia Z Ultra:6.4 吋超薄螢幕,是平板也是手機

Xperia Z Ultra
還記得這支手機剛出來前主打的鉛筆觸控功能,後來似乎沒那麼紅了?不過不用說什麼,Z Ultra 的 6.4 吋螢幕,就能夠知道它的特色在哪裡了吧 (?)

Noob 身邊也有人拿 Z Ultra,看照片還看不出來,看了實機真的是薄到爆炸。6.5mm 比 Xperia Tablet Z 的 6.9mm 還要薄!

Xperia M:入門機種卻保有各種功能

Xperia M
Xperia M 也屬於入門機種,但卻保有 NFC、LED 呼吸燈、HDR…等等,一樣是可拆式的 1750mAh 電池。背面採用摩沙質感,而立體的 SONY 標誌摸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Xperia M 只可惜小細節沒有其他手機那麼注重就是了。

Xperia C:五吋搭配呼吸燈,雙卡雙待手機

Xperia C
Xperia C 在外觀上跟 ZR 有點相像,也保留了相機鍵和呼吸燈,相機功能也還算不錯。主要的賣點是像之前的 Xperia tipo dual 一樣有雙卡雙待功能!

只可惜據說無法每次撥號時都選擇以不同門號撥打,設定上稍微有些麻煩,期待透過軟體更新會解決這個問題。

SBH20:配對和設計一樣簡單的立體聲藍芽耳機

SBH20
SBH20 是 Sony 出的藍芽耳機,搭載 NFC 功能,輕輕放在手機上逼一下就可以配對完成,不像使用 MW600 的 Noob 之前都要花很多時間配對。

而剛好 Noob 身邊也有個每天都把 SBH20 帶在身上的女孩兒,小小一個掛在書包上,搭校車的時候好像蠻方便的 (?

SRS-BT5V:NFC 配對即可使用的藍芽無線喇叭

SRS-BT5V
和 SBH20 一樣,SRS-BT5V 這顆聽筒也能夠使用 NFC 快速配對,不需要在那邊對應很久。音量據說還不錯,能夠解決手機喇叭太小聲的問題 XD

上面附有麥克風、通話鍵、音量鍵…等等,也可以關閉 NFC 功能,透過 3.5mm 音源線播放。不過據說這顆球要用袋子裝好,不然很容易刮傷的樣子。

DSC-QX10:嫌相機不夠力?試試看這顆外掛相機吧!

DSC-QX10
DSC-QX10 應該算是相當有創意的產品,讓手機、甚至平板可以透過 NFC 和相機配對,連接在一起後就可以享受 QX10 的品質,當然嫌不夠的話還有進階版的 DSC-QX100?

可惜 QX10 據說在傳輸和配對的速度沒有辦法那麼快,不過至少拍出來的照片讓人滿意啊!

SmartWatch 2:不方便把手機拿出來嗎?你還有防水智慧錶可以用!

Smart Watch 2
最後當然就是這支智慧型手錶了,結合了 Sony 很強的防水功能跟很強的 NFC 功能,再加上和手機一樣的三大基本按鍵,我覺得還滿酷的?

大約 50g 左右,50 元硬幣大小的螢幕,戴在手上查看訊息之類的還蠻方便的,害我也好想要一只,有人要送我嗎

我們正降低廣告比例以提升閱讀體驗。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不妨按下 Like 按鈕分享到社群,以行動支持我寫更多文章。 當然,你也可以 點此用新臺幣支持我,或 點此透過 BTC、ETH、USDC 等加密貨幣支持我
分享到: